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

为了我的灵魂~~

为什么会来到华德福?

那或许是我心灵深处一直想要追寻的答案~~

我13岁就已经想要出家,21岁已经立志投身教育。

这一路走来我一直在问:

这一生为何而来?

我一直在找寻我要的答案和真理。

从宗教开始,转向哲学,再回到宗教,找来找去都找不到自己要的答案。

那一年接触基督教,我承认自己是非常的狂热与投入。但后来我看到一幕一幕丑陋的人性,我断然离开了。

但我还是依旧寻找着安置灵魂、又适合自己的方法和答案。

一路的兜兜转转,跨越了宗教,只为了修炼,找到华德福。

华德福里头的人智学,令我折服 ,很多理论是我想到没想过的。

里头常会说到有关灵魂的解说,我都深信不疑。

再后来,我接触简湘庭和赛斯等,各式各样的身心灵理论。

我真的感觉到自己越来越有力量。

更明白如何才能不轻易被外在的事物所牵动。

也开始明白为何当年,年纪轻轻的我会因为这一句话而被深深触动: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原来是我心之所望处。 

如今的我,以开放之心去修炼,去找寻答案。

只要能帮助我活得更自在清明,为了我的灵魂我都愿意去接触和尝试。

修行之路不易,但就是因为不易,更要坚持。

但愿自己可以找到自己灵魂的答案,安身立命。


佩玲碎碎念一下:
这一首歌曲,我好喜欢《Jai da da》是一首强化灵魂的歌曲,与你分享。


据说语言是希伯来文,我不知道,就是喜欢。

听这歌曲时,脑海浮现2个句子:
1)圣经:你要保守你的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发出的。【和赛斯与佛教的唯心论很像:因为一切唯心造】
2)学问之道无他,唯求放心而已矣。 【孟子】

28/09/2018  今天在听这首歌曲,并用谷歌翻译Jai da da得到的是,我有过!这三个字眼跳出来我的心马上酥软下来一阵温暖和感动,里面的爱就源源不绝流淌出来。这首歌力量真的很大,要多唱!里面是很深的感恩与爱的能量流淌出来!这是很深的滋养和感悟。真的好感恩!有机会我要分享给更多人知道这首歌!

2 条评论:

  1. 谢谢你的分享。很开心你终于找到你一直在寻找的。
    认识华德福,真的让我学习了很多,也成长了许多。我还没真正去阅读人智学,还只是在皮毛上面走动,都已经获益不浅了。认识华德福,也让我开始学习走向自然·简单的生活。发现,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生活。
    所以我才觉得我那些‘童年回忆’,即使是快乐的,也不值一提。
    你有一群陪伴着你的伙伴与小天使们一起学习,是幸福的。
    当然,有你们的分享,我也是很幸福的。:)

    回复删除
  2. 人智学里头真的有很多令人不得不惊叹的要点。我虽常接触但认识还是很浅。
    这么有内涵的东西或许要用一辈子去认识和实践。

    是呀~~有人一起学习分享是件美好的事。
    我也很感恩有你常常可以聊一聊,分享彼此的一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