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我的生命史(2)

2013/5/4

佩玲碎碎念:生命真的是充满奇迹,正当我想要花更多的时间希望在灵魂生命上有更多的成长时,我身边的天使就不断的涌现提供我需要的养料。我真的好感恩。

这些日子以来,我突然有太多的感动、喜悦与感恩。没想到那一年的低潮和转念要过丰盛的生命时,宇宙就已经接受到我的能量。而我开放、接受就能够享受到生命给我的所有恩典。我真的觉得我的生命如此之丰盛、美好。

或许我是个成熟的灵魂,我才有幸那么早就接触到我一直追寻的答案。在上培训课时,老师要求我们回忆3—7岁、12—14岁、18—21岁让你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我回想真的觉得好奇妙。

3—7岁:我有一个梦影响我一辈子,我记得梦里有2个发光体,一个是佛;一个是耶稣。祂们问我,要选择跟从谁。我哭着,不回答。但我心里有个答案,我为什么一定要跟着你们,我不要,我要自己去找寻我自己要的。

12—14岁:我觉得人生好苦,我想这一世我来还完所有的债,报完所有的恩就好,我不要在来。13岁,我就想出家。后来,我疯狂看书找答案,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语文课读《岳阳楼记》老师们强调的诉说伟大的精神是“先天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我不为所动,仅仅对那一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特有感觉,那时我就对自己说:这就是我要修炼的境界。

18—21岁:我成为基督教最虔诚的信徒,狂热分子。但后来我看到了人性最黑暗的真实面,我无法接受而离开了。

我一直想继续升学无奈家中经济不理想。我唯有四处寻找奖贷学金,我不甘心就此放弃学习的机会。在申请一项奖学金的自传里头,我清楚地写到自己早已经把教育当成自己的“志业”(不是职业),而我那时也已经有意愿参与创办学校。

“生命自有答案,该发生的生命自有出口,不必追求。”这一句话是真的。

18-21岁的想法已经奠定了我这一生要做的。而我只要,珍惜当下,处理好每一个当下,做好自己。此生就应该不会白来。

遇见华德福,认识人智学,让我更明白灵魂要我学习的内容到底是什么。

以下这首诗是给华德福老师的祈祷诗是我带班带到很绝望的时候,用来勉励自己的。
有太多的时候,老师并不是要去处理发生在孩子身上的问题。而是去寻找灵魂后面到底要告诉你什么,而你有聆听了多少?这才是功力。灵魂在告诉你什么,我听到没?

◎ 不想(alternative)

不想,再迷恋成为一个问题解决的专家…
只想,当一个,生命的陪伴者。
不想,再沉迷于扮演一个拯救生命的英雄…
只想,与你,平起平坐、望着你、听你说故事。 
不想,要再去改变别人的生命…
只想,走入生命的更底层,
深深的聆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