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

亲子阅读——啊~我吃啦!

(亲子阅读,幸福的时光!)


喜欢这样抱着忻忻给她念书。
这是忻忻钟爱的绘本之一。
一系列的里头有好几本。
但我只拿出这一本——我吃啦。
里头有小鸡皮皮、小猫咪咪、小狗球球和怪兽宝宝、优优和妈妈。
每一次念我都会先喊——啊,我吃啦,
所以忻忻自己翻这本书时,
就会一直在那里啊——啊——在叫,
画面很有趣,可惜无法拍下来。

孩子的模仿能力真的很强,
无论大人在有意识还是无意识在做,
一不小心就直接被孩子模仿去了。
所以我常提醒自己,
做父母的要以身作则做好自己父母的本分,
否则一不小心错误的示范,
让孩子学会了要改正就要花2倍的力气和时间去纠正,
多不值得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