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画~

2011年3月19日(16m3w6d)
(在summit大众清仓时买的RM3.90,但里面那支魔术笔的墨水早已经干了。)
(这颜色笔在Ikano Power centre大众书展时买的。24支彩色笔RM10还买一盒送一盒。超值的。)
(这画板是一次网购书本时的赠品。)
已经记不起忻忻什么时候开始拿笔涂鸦。(还好有写部落格,不然真的不知哪里找答案。看这里

最 近因为买了水彩可洗笔和32张全彩图卡,忻忻更热衷于涂鸦。每天一回到家就对我说“画画”,要我拿出画板给她,然后她自己拿出彩色笔对我说“开”,要我打 开彩色笔的盖子,让她涂鸦。等她涂满了之后,她会和我说“擦”,要我拿湿布给她擦。湿布一擦就干净了,她又开始重新涂鸦。在涂涂画画、开开关关和擦擦洗洗 的过程之中,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她可以很专注的画上半小时。

之前买的学写英文单词就变成忻忻的识字卡,偶尔忻忻也会用彩色笔在那里画几笔。看着忻忻画得如此流畅,我知道她又多了一项爱做的事。还有更重要的是她的涂鸦“技巧”又进步了。


后记:无独有偶,近来好多妈妈都写了相似主题的博文:Heidi的画板Alice的超专心涂鸦。我是写完这篇博文之后才看见并作补充链接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