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读《猪小妹》

2011年3月17日(四)16m3w4d
忻忻不是普通的喜欢《猪小妹》,
每天都会拿起这本书来翻阅。
今天晚饭后,
又是到了亲子阅读的时间。
妈妈懒惰于是打开电子书《猪小妹》,
然后抱着忻忻一起看。
忻忻会随着故事发展拍手欢呼。
这故事她已经听过上百次了。
我想她应该差不多会背了吧?!(忻妈好夸张^6 )

忻忻每天都会拿出这本绘本来翻一翻,
有时要我念,有时要我给她唱那首《喜欢做自己》
忻忻对故事的熟悉已经到了那种成人在听熟悉的CD时,
这首歌还没播完她已经在唱下一首歌的程度。
她会跟着故事念最后一个字,
也会在这一页结束时,
就拍手原因是下一页讲的是一个很开心愉快的场面。

阅读笔记帮助我记录忻忻的阅读进展,
也有助于我记住幼儿阅读的实际情况,
好让我有机会和更多人分享,
积极推广阅读是我想做的事。

后记:
昨天(21/3忻忻满17个月),
在听猪小妹时忻忻会把整句台词,如:
“猪小妹”、
“我什么都不会”、
“不要叫我”等短句(短语),
好像唱歌走音般地准确从嘴里冒出来。
(这里的准确指的是忻忻和电子书齐声念到,
但每个字发音不清楚所以听起来字字走音。)

后来,
我干脆配合情节拉着忻忻的小手,
和忻忻转起圈圈跳起舞来,
一边转一边跳,
忻忻呀也一边呼叫“跳跳跳”,
一边笑个不停。
我俩开心极了。
亲子阅读是把“幸福的种子”种在孩子的心里,
这几话一点也没错!

今天你为爱阅读了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