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重复又重复——《猪小妹》

2011年3月6日(日) 16M2W
近来忙着生病和迷失,好久都没有进来更新部落格。
我想,忻忻的阅读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就是喜欢重复——要我重复为她阅读《猪小妹》。

我已经不记得我为她一共阅读了几次《猪小妹》,尤其是在我病得五颜六色的时候。
一大早,忻忻自己从绘本专用袋里拿出《猪小妹》的绘本,要我给她念。(以往读这本绘本都是使用电子版,所以很少拿出书本。)

我一边念,她自己一边唧唧歪歪,一边妹、妹……妹个不停。念完后,把书本放在床边的梳妆台上。不久,她把放在梳妆台上的《猪小妹》又拿来给我,要我念。我念完又随手放在床上,病得五颜六色,哪管得了那样多。爸爸很忙,一边要赶着改考卷,一边抱恙。好动的忻忻一刻不停息,就拼命搬书、翻书、玩书。我躺在床上忻忻就自己玩书。不一会儿,又拿《猪小妹》来给我。啊……又来……,看她那兴致勃勃的样子,好像根本不知道今天她已经听了差不多有6次之多了,我只好继续念。或许过了今天,她又会忘了《猪小妹》。

生病之前,刚好买了一本绘本《谁藏起来了》。傍晚时刻,我终于熬过去了,可以起床活动。就为忻忻阅读这本新绘本,哪里知道,忻忻又来小手拉大手学认知,要我指这念这,指那念那。一会大象一会猫,猫、大象、猫、猫、大象、大象,高兴地她,突然转起圈圈跳起舞来,还给自己拍手。拍完手又来,小手拉大手,要我指这指那,猫、大象、大象、猫,重复又重复,她一高兴又跳舞,跳完舞又给自己拍手然后哈哈大笑,开心得不得了。

学习,若是所有的学习都是那样得快乐多好呀。她踩着属于自己快乐的步伐,我忘却所有的病痛与不快。孩子就是我的小天使,总给我带来力量与欢乐。忻忻,是快乐天使快乐的泉源,是快乐天使快乐的天使。

相关阅读:
小手拉大手学认知

2 条评论:

  1. 你还好吗? 不管日子多么的忙碌,一定要先照顾好身体,才有资格来谈其他的,保重哦!

    回复删除
  2. anna:谢谢你,会的没有了健康,什么都变得黯淡无光。但偶尔的小病是福,可以偷懒一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