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贴贴乐


2011年3月3日(16m)
孩子都爱玩贴纸。
忻忻开始学会人很多动物了。
例如:鸟、小鸡、大象、长颈鹿、河马、斑马、
马、狗、青蛙、熊猫、猫、蛇、老鼠、熊等。

上一次因为买了《谁藏起来了》这本绘本之后,
她就突然认得好多动物的名字。
后来在夜市买了这2张动物贴纸,
并把它们都贴在很显眼的梳妆台上。
每天给她复习这些动物的名称,
其实也不算很刻意为之。

有时她看到就自己在那里找马、蛇 ;
有时我和忻爸问她,她就会指出来,然后自己给自己拍拍手。
学习是由不会到会的过程,不会就学吧。
学会了就要复习然后学以致用,才会开心。
学会了不用久了也变成不会。
所以学过的东西,
我想做的是帮忻忻复习,
不让她忘记,
并不是想比较或是希望她记得多然后引以为傲,
都不是。

孩子是上天给我的礼物和恩赐,
我能做的就是陪伴,
她会做的是她的自身的特点,不是因为我。
我也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
我是一直这样提醒自己。

2 条评论:

  1. 很喜欢你那一句:孩子是上天给我的礼物和恩赐,
    我能做的就是陪伴,
    她会做的是她的自身的特点不是因为我.

    谢谢你提醒我...

    回复删除
  2. alycia妈咪:能和你分享是我的荣幸。谢谢你的回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