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穷得只剩下卡,但是……

(我穷得只剩下这张来回车资卡!)



2010821日【829日补记】

我很重视精神上的愉悦,只要是令我的精神觉得愉快的事我都很愿意去做。
阅读写作听音乐跳舞打球等等我都很爱。还有一件事我不得不说就是【买书】。
一般上,我都是和忻爸一起去,因此一个人去买书的机会并不多。忻爸很了解我,知道我一看到自己想买的书时就会发疯失去理智。所以和忻爸在一起选书时,忻爸是一个很好的提醒者。

821日,我请了假准备前往妈妈宝宝展览,忻爸要上课无法陪同,我只好只身前往。我把车停好搭火车到展览厅。一看见绘本就疯了,觉得每本都好,每本都想买。拿着一大堆绘本的我,已经掏出信用卡站在收银机前准备付款了!突然想起还是问一问忻爸的意见比较好,可任我怎样打都找不到忻爸,应该是在上课无法接听电话。结果找不到忻爸的我,就买了一大堆的绘本:《婴儿游戏绘本》《牙齿不是用来咬人的》《猜猜我有多爱你》和《《卡夫卡变虫记》》,总数RM184详情可见

买了绘本的我,之后又买了2本布书、爽身粉、沐浴露、固齿器等物品给宝宝。之后,又买了泰国产的风油精给忻爸。当我再度打开钱包时,我差点晕过去!什么!我只剩下RM4,这次真的实在太过分了,我只好快步走向火车站拒绝继续被诱惑。不巧又遇上一个学生,要我填表格,我心想举手之劳,待我填完所有项目竟然看见钱的符号。我心暗惊,不会吧!要给钱的。果真这时那学生忙拿出自己手工制作的精美礼品给我,问我值多少钱。我连声对不起,我没钱。快步转身进站。我怎么穷得只剩下一张车票呢?

值得吗?在我平安顺利进了车站后我如是自问!这样的精神愉悦真的值得吗?我的答案是:值得!用有限的金钱价值来换取无限价值的精神愉悦,是肯定值得的。

后记: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的午餐就只好啃面包喝麦片吃得经济、营养些了。但是这样我的心依旧觉得是值得的。因为我知道我还是有能力去偿还卡债又让自己可以在精神上愉悦久久。所以我真的想大声喊道:穷得只剩下卡,但是我的心情还是很愉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