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难产的提案之后……

(摄于2007年4月20日,办公室外头的夕阳。犹如佛光普照,漂亮极了!)
2010年8月25日(五)

任我怎样苦思冥想还是无法写出令“芝麻”先生满意的提案。在我忙完手上所有培训后的一天,在“芝麻”先生向众人发完牢骚说我交不出提案的一个星期后。“芝麻”先生终于另选他人来完成我视之为“不可能任务”的提案。

为什么我会把这提案视为“不可能任务”,原因在这科目是我的死穴(马来文),要我用它来表达心中所想,哈哈哈哈……我做不到,连单词都没有怎么会有句子。胎死腹中也是在情理之中。二,一开始就将这工作交由3个不同部门,而且都很忙碌的3个人来负责。当“芝麻”先生紧张时,就只向我一人追债,明明是交给3个人一起做的,到最后竟然变成是我一个人来负责。“芝麻”先生真的变得很快!三,昨天要的是这样,今天和某人会晤后迸发新想法,又告诉我要加新元素。明天找我开会又有新点子。老兄!我不是你肚里的蛔虫呀。我计划永远不可能跟得上你的变化。我没有找借口,这是事实!一开始我已经告诉你媒介语肯定会是我思考的障碍,你要坚持我也没办法。东西出不来,你要怨我。我也没办法。我只能告诉你:“我没有时间这是关键因素,再者能力真的有限,我又不得不承认!”

在几次的谈话沟通交流之后,“芝麻”终于决定让EY来负责。很好呀!他的组织能力比我强就叫他来负责吧!开始是真的不服气,但仔细想清楚后觉得也好!我的脾气已经算很好了,“芝麻”总是因为这样再三欺负我,让他把提案交给脾气大的EY让他来衬托以下我的优缺点也不错。怀着这样的想法,我释怀了!并期待EY真的会有好表现,因为受益的人不是我,而是千千万万的学生。这是我喜于乐见的,虽然我和EY曾经决裂,但是为了大局我会把个人恩怨暂时丢弃。我可以做得很漂亮。(我是真的专业!)再加上我也答应了“芝麻”立志做个专业的教育工作者。

今天,是提案初稿讨论的日子。最后一分钟EY赶出来了(是他自己答应芝麻先生3天内可以交货)。结果,在这次的会议里,我看见自己努力再三修改提案之后的情景和影子一模一样发生在EY身上。我们再造着同样的轮子。但我还是看到,EY超强的组织力。他的初稿成品是我努力修改了3次的结果。我心里其实已经在为他拍手了!真心的在拍手。可是这只是开始,接下来的挑战更是 严峻。

希望,下星期的提案真的可以更接近“芝麻”先生的理想。而我也可以在这样的合作机会里面,学习各家之长。但愿这样的合作能够让我更贴近我的梦想!

难产的提案之后,我又迎来另外的挑战。希望这挑战我能够克服,设计出适合的课程让更多莘莘学子受惠得益!!!

职场真的是无法自我实现的场所吗?但至少到目前为止,我还是认为,它是我可以自我实现的场所之一。真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