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我的漫长挤奶之路(二)

(这是经过1个晚上努力挤出来的奶水。)
上回说到初喂母乳发生的2个意外,现在继续。

开刀生产后的第二天傍晚,我从医院到坐月中心休养。还是没什么奶可以喂宝宝,所以只好混合喂养。我已经记不得当时每隔多久我就挤奶了。我只知道,我一直拼命的挤奶。为了使我自己多奶,我反复用热水热敷和按摩、在凌晨夜里起床多次挤奶还有要求坐月中心的老板娘用青木瓜煮红枣水来给我加奶。几经努力之后,我的奶量从努力挤了20分钟才挤出2-3滴初乳到后来的源源不绝挤满整个冰格。

大约生产1星期后,我的宝宝就从混合喂养过渡为全瓶喂的母乳宝宝了。忻忻一直都不会吸我乳头,试了好多次都无效。她只会别过脸去大哭,哭得全身发红。我不舍得看她那样痛苦,所以在尝试了约12次之后放弃了亲喂。开始疲于挤奶的日子。

在做月子中心的时候,因为有人照顾我们母女俩的三餐和起居,我得以好好休息。一回到家里,凡事都要的自己动手。更因自己一人在家照看宝宝(妈妈远在他城,家婆早已离世),常常要忍屎忍尿还要挤奶,我倍觉压力和无助。还好有妯娌(忻爸的大姐、三姐)三五不时过来看看帮忙,减轻了我的心理压力。这样的日子其实不长,因为很快的学校就开始放长假。我们1家三口就很快乐地每天腻在一起。这样的快乐时光仅只维系了3个星期,我的产假就结束了。在这段日子里,我白天平均是3个小时挤一次奶。我的冰箱里堆满了一袋一袋的奶袋和一罐罐的奶瓶,这一些都是我几经辛苦挤出来的成果。

12月底,我开始回到公司上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