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拍天空的嗜好

(这是乘坐长途巴士沿路用手机拍下的天空。)

我爱拍天空。自从拥有了可拍照的手机之后,除了自拍外我最爱的就是拍下蔚蓝的天空和美丽多样的云彩。

年少的时候,手头很紧所以很少上电影看戏。唯一看过的是《星愿》和《心动》。我对《心动》印象深刻,除了莫文蔚和梁咏琪的暧昧之情外,令我最难以忘怀的是金城武和梁咏琪的那一段单纯无奈的初恋。那一幕金城武在异乡每每想起梁咏琪时就会为她拍下思念的天空在我脑海定格。那是一种浪漫、一种情趣。因为这一幕在我脑海定格,所以拍天空也变成了我的嗜好。

常常有事没事,望了天,就拿起手机拍下。快门定格的那一闪啊,锁住的不止是美丽的云彩,他也将我的心情、我身处的地点和时间一并绑在那图片里头。随文附上的那一张,是我刚买手机不久2008年8月回乡时靠着窗外,急迫念家时的心情。每每看到这些照片,时间地点心情全部都会重现,真是一图胜千言。这个习惯还会延续,让我继续用拍天空的嗜好来记录我的喜怒哀乐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