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8月书单

(有时间阅读,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2010829

8月零零散散的看了好些书,现在把它们列下来:
《职场非常识》、《跟孩子说好话》和《窝心!父母最想知道的亲子聊天术 》。

《职场非常识》1不能出人头地,就无法产生成就感。 2自以为有能力的人,旁人看来或许并非如此。 3为了让工作更顺利,请善用小团体交换情报。 4不敢要求与付出劳力相等的报酬,只会被看扁。 5公司要的是懂团队合作的人,而不是单打独斗的英雄。 6主管的赞美很有可能是另有目的的口头小惠。 7就算自己才是对的,也不可用真心话否定对方。 8受到攻击就要勇敢反击。 9想要不被任何人讨厌,是不可能的。 10评量标准不在于工时,而是成果。 11乍看下拍马屁的行为,其实是协调工作的手段。 12被骂,才能有成长的机会。 13只要工作和生活都很充实,自然不会想要区分两者。 14别以为请产假,育婴假是理所当然的权利。 15不要傻傻地拘泥于规则。

努力工作并不一定会得到你想要得到的,所以学会如何“聪明工作”的职场潜规则是在职的江湖人的必备常识!
芝麻先生近来一直对我说,公司不需要拼命的人,而是要有创意的人。
坦白说,这本书的好些观点真的令我大开眼界,虽然我只读了前面3章。
现在,列下前3章的精彩语录:
①出人头地指的是要爬到可以把工作交给别人去执行的位阶。
②在职场上有能力的人指的就是表现超越对方期待的人。
③搞小团体是一种收集情报的管道。

《跟孩子说好话》
喜欢这本书,原因很简单就是想要学会如何对孩子说好话,什么情况说什么样的话才是最适合的。里边统统有教授,有机会再将精彩的内容摘录起来。

《窝心!父母最想知道的亲子聊天术 》里面大部分的文章我都在安仪姐的部落格里面读过了。会买这本书最主要的目的是收藏,虽然文章是看过了,可是还是忍不住想再一次阅读。安仪姐的教养方式对我的影响还蛮深的。接下来,会继续深被影响要数汪培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