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彩虹在前方,背后有太阳

(美丽的心情因为又发现美的双眼)

清晨点点细雨,总会令人感到兴奋清新。
一路轻快驾着车念着佛经。
心情大好!

经过坟场的拐角处,竟看到2道彩虹~~
一大一小,一深一浅架在空中煞是美丽。
阳光从后面射来,透过望后镜我看到了精神奕奕的太阳。
这幅景象简直美爆了镜!

是因为七夕的缘故吗?
牛郎和织女1年1次的相会之后,天空都为他们欢呼吗?
夜里流完了眼泪、诉尽了相思。
恩爱之后,犹如充了电可以继续迎接新的挑战对吧!所以天上才会出现如此奇景!

自然界总不乏美景,少的是一对对发现美的双眼。
懂得欣赏、善于发现是一种幸福!
而我就是那个幸福的人!

彩虹在前方,背后有太阳!那是在激励我努力向积极正面的角度去发现事物的美吗?
还是在告诉我美好的事物会这样围绕着我!真的吗?!那我真的太幸福了!我感恩。

**另记:
七夕总会令我想起秦观的诗《鹊桥仙》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深情如此方能有此佳作。唉!而我只能感叹现代的社会再也没有如此的“大家”了 !
我很喜欢这首诗。一切都那么凄美动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