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心疼VS欣慰

忻忻一直是个贴心的小宝贝,虽然她偶尔会发发小姐脾气、撒撒娇,但基本上还算讨喜。(哈哈哪有人这样说自己的小孩的:P,心里嘀咕着。)

我爱带着孩子和好友(JessieApple)相聚,那一天回娘家,我带了忻忻一早就和朋友聚会。11点外出一直玩到1点吃过午饭,就到公园去玩沙。(忻忻习惯3点午睡)

大约2点钟,我们已经准备要离开公园了。一群小孩玩沙不知不觉已经玩了1个小时。忻忻也跑来和我说他累了。就在妈妈们准备站起来离开的时候,2男(5岁,3岁多)1女(32个月),竟一起快速爬上铁架。2男早已高高爬上了顶,忻忻也慢慢接近顶峰。我追了上去,但铁架太高,我够不到。我紧张不敢大叫,怕她掉下来。我想抓着已经很累的忻忻(他会上不会下)因为我也累了原本想爬上铁架抱忻忻下来的我一晃神——犹豫着爬不爬上去的时候,忻忻就从另外一端,头先着地掉了下去,头直接撞在了沙地上。

当场我简直快吓晕了,冲过去紧抱着脸被吓青了的忻忻。忻忻大哭只喊要回家找爸爸。我心痛到无话可说,为什么我终是无法及时出现保护忻忻。

抱着满头沙,额头微微流血,脸被吓青的忻忻,我不知如何是好。忻忻大哭着说要睡觉,我好怕好慌,简直不知道要做什么。我们一伙人只好又回到友人家。好友帮我替忻忻洗了伤口搽了药油,还搽了惊吓膏,给她喝了些红糖水压惊,很快忻忻就睡着了。为了能让忻忻休息一下,我又留了下来和朋友聊天。

我们聊到了警觉心(2个好友都是华德福中人)我们3个大人回想起刚刚的那一幕,大家都有从中学习到成为老师妈妈如何保护孩子安全的重要。尤其这个警觉心!我真的发现自己总是在关键时刻,会有迟疑,这一次我真的要谨记教训。而友人2个男孩的妈,她说刚刚也怕忻忻会掉下来,所以走过去另一端,没想到还没绕过去就发生了。Apple也说当老师的这个警觉心真的很重要,要在事情没发生时就要做好准备,也要预防意外的发生。(这话我妈妈也常对我说,因为妈妈知道我总是粗心大意的)

大约1个半小时睡醒的忻忻,一起来就吵着要吃东西好像以外根本没发生过似得。忻忻吃了好多东西后,又跑去玩家家酒。一直到我妈打电话来催我回家吃饭我们才离开。

忻的额头又红又肿的,看得我心疼要死。

我和忻忻说,回家外婆和爸爸一定会骂我的。忻忻笑着看着我对我说:“没关系拉,一点点很快就好的啦~~”。我好安慰,贴心的忻忻总会这样对我说,上一次意外跌倒,她也是这样对我说。我好感动。

回到家,忻爸一张脸黑如木炭,凶了我好久。接着,就到外婆轰炸我了。我心里有愧,不敢作声。但我心一直在想,难道我就不心疼吗?我的心也好痛,我多想受伤的是我不是她。

回到房间,我抱着忻忻说:你看你爬高高跌倒,妈妈要给爸爸和外婆骂。

忻忻站着紧紧环抱着我说:妈妈不用紧,我一定会SAYANG你的。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忻忻居然会用“一定”这个副词来安慰我给我力量,我好欣慰,好感动。

坦白说,看见孩子受伤却保护不了那种痛,真的很折磨。意外发生时我在孩子身边,可我却依旧无法阻止,而且每一幕都被我看得一清二楚。这次意外的一幕幕还会不时很清晰地倒带,频繁出现在我梦里,让我心惊胆颤睡不安宁。

这次意外,我虽心疼但很欣慰忻忻的懂事与贴心。希望这意外真的有让我和忻忻学会要完成的人生功课。
忻忻玩乐的片段

6 条评论:

  1. 小朋友愛爬高高,是好奇的表現,我知道媽咪會擔心,但是媽咪應該要忻忻以後多小心,不然以後她就真的不敢爬了!
    說到警覺心,我也很不夠!一起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些时候,妈妈说很多次都不如孩子自己去经历一次来得有效。我感恩老天让孩子无大碍的去经历爬高高后的结果。我深信忻忻以后会更小心而不再需要我去提醒了——因为她有了实战经验(坏妈妈偷笑中)!

      她不会怕,她只是要我不要放手而已,哈哈~~

      删除
  2. 呀呀呀,真的好高!佩服忻忻的勇敢。经一事、长一智,下次小心就好。媽咪,加油!(joreen)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忻忻是二话不说,头也不回,利落地爬上去的。
      我也认为忻忻是勇敢的孩子,跌倒后变得更有懂事。

      当然妈妈也从中学到功课了。柔盈,谢谢你,我们一起加油。好想和你聚聚聊聊妈妈经,期待。

      删除
  3. 我现在读了也好心疼忻忻啊!仿如昔日眼睁睁地看着她倒下车,重现眼前。。。
    忻忻好棒!Peggy 阿姨和芷晴姐姐都好想念你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姐姐,真的不好意思。总是来不及即使给你回复:p
      我也好想念你,但是总有太多事情要忙碌,希望4月有机会相聚。

      我和忻忻也超级想念你们俩。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