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38)我已经学会的单词记录

2010年12月21日(二)1y2m1d
忻忻近来特爱模仿大人说话。心情好的时候,可以10分钟叽叽呱呱说个不停。

现在就来记录一下她【今天】学会说的新词汇吧!

①花
爸爸的院子里开满了各色的兰花,美得冒泡。每天早上,我抱着忻忻去看花,她指花我就念花,反复好多次,她就自己会说了。

②外婆
这家伙,竟然那么快就学会了叫外婆。

③狗
外婆把一只玩具狗给忻忻,忻忻立刻紧紧抱在怀里。嘴里竟突然冒出“狗狗”2字,令一旁的我惊讶不已。

④恩
中午趁忻忻午睡和忻爸跑去逛书局,忻忻醒来外婆给我打电话,我就叫忻忻乖乖听外婆的话,乖乖喝奶。忻忻在电话那头,边听我说话边一直恩恩恩在回应我。

⑤baby
临睡前,陪她看一本彩页书《超可爱的布玩偶》,看到有一个baby我指着告诉忻忻这是baby,她妈上重复并弯腰去吻它。忻忻现在看到可爱的东西,布玩偶、书、花和影像中的自己就会主动亲吻。

⑥鱼
翻书看到有一大堆色彩鲜艳的鱼儿,我马上对她说这是鱼,她也鹦鹉学舌地不停地鱼鱼鱼鱼鱼鱼一直叫,大约2分钟才停止她的歌唱~~

⑦不要
小瓜她学会说不要了。给他喝水,他说不要。给她喝奶,她说不要。这小坏蛋,已经懂得如何拒绝了,还有一个动作就是摇头。

小孩的成长速度真是迅速。我给他蓝天,她的局限就在蓝天以外;若我只用儿语限制她,或许她就被我局限在儿语的世界了。所以我常在想,有些教养知识真的是早知道早受用。我为此感恩!

顺便记一记他已经学会了的单词。
爸爸、妈妈(她其实已经学会的只是叫我的数量比较少)、mam mam、gai gai 、bear bear、抱抱和猫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