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再一次母女齐生病

2010年12月1日(三)
忙碌+压力的日子总是令人不堪一击。
现在我已经开始落实写教案的工作了,每一天都和绘本在一起,满脑子都是学习单、延伸活动。
下星期会在某学校开始试课活动,与此同时,我也将在另外一所学校义务担任故事妈妈的角色。希望一切顺利就好。

话说回来,忙碌+压力,身体除了疲累就是容易生病。可最令人头疼的事,我生病没关系,过一会就会好的。但是在我生病的同时,宝贝忻忻也一起病了。昨天夜里发高烧,是感冒。我整夜都是搂着她睡的,害怕她的烧不退。还好吃了药、贴了退热贴,烧很快就退了。夜里,我除了一直醒来为忻忻盖被试体温之外,还一直起来泄肚子,夜里一共泄了3次。我想是我体内实在太燥热的关系。生病已经很累了,还要照顾一起生病的宝贝,那是累上加累。

整个夜里根本没睡好,原本想要早点到公司赶写教案的进度严重被延误。但我真的很累,闹钟6点响起,原本7:30就该到公司的。我竟睡到9点钟,帮忻忻换了尿布,喂了奶才送她过去保姆那里。到公司时已经是10点钟了。

这种日子,令我开始觉得害怕。
生病连假都不敢请。就算请了我还是得心挂挂的在想活动、想教案。
什么教改,此刻我只想做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在家里睡大觉。什么都不想。
唉~~无奈。
仅此发泄一下,写完后。还是要回到显示当中来。继续奋斗。
教改教改,为你我还是要咬牙努力坚持下去。
没有其他理由~~
只因为孩子的教育不能等!

2 条评论:

  1. 家庭主婦病了也不能也無法休息,家裡寶貝等著照顧呢。因為當了家庭主婦,沒理由孩子還交給保姆顧的啊!

    累了,就請假在家休息吧。

    回复删除
  2. alice:也对哦……我竟然完全没有想到。所以,结论是无论全职妈妈还是职场妈妈都一样,各有各的苦。我们累了就只好找同样是妈妈的人出来聊聊,互相取暖,互相鼓励罗。

    谢谢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