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32)我要自己来

2010年11月17日(三)
(这篇稿件躺在草稿库里好久了,今天已经是12月12日了)
忻忻长大了,开始学会自己拿东西。所以什么东西都希望自己拿。
有3件东西,她会要求自己拿:

①她心爱的狗狗、鹿鹿和企企
每天从保姆那里回来,忻忻会第一时间走进房里把她的玩伴抱在怀里(通常左一只右一只),摇摇摆摆走出房门。每次看到这样,我和忻爸总是会伸手拿过她的宝贝对她说,它们应在是在房间里的,然后将她的宝贝丢进房里。但是,一转身,忻忻呀总会很有耐性的又走进去抱她的宝贝出来。

②食物

今天休息和姑姑一家人外出吃饭。好动的忻忻,总是无法安静地乖乖坐着除非……自己拿着食物,拿着自己心爱的食物,她才可能乖乖坐着享受。看,她吃东西的陶醉样。我就喜欢看她专注的模样。

③书本
我相信模仿是【镜像神经元】在做工,所以忻忻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有模有样的学翻书、看书。这一天吃完饭回到姑姑的住处,看到地上有一本《哥妹俩》,忻忻二话不说拿起书本就有滋有味地“阅读起来”。哈哈哈……但她一次都是把书拿反的。

我要自己来是她近来的活动特点。这就是我学习如何在适当的时候放手的爱时候了。

2 条评论:

  1. 你的婉忻很肉呢!也长大很多了呢!
    你天天都陪孩子读书真棒。。。我是超懒妈妈来的。
    我是ANGUGU里的050124。。。之前讲我老二也叫恩忻。。。嘻。

    回复删除
  2. 大中小可爱的幸福妈妈:
    我好羡慕你已经有3个小孩了。我呀!还需要在努力,但坦白说我有点有心无力,没有时间。其实我好喜欢小孩的,觉得生多多家里才会热闹。可我老公反对……

    我也没有天天读书给忻忻听啦~~是偶尔而已。
    哈哈哈小忻忻有个忻姐姐,不错。
    忻忻她爱吃爱睡,不肉才怪。她的小肚子鼓鼓像座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