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星期五

阅读bubu

我在这1、2年先后读过陈安仪、汪培珽和蔡颖卿的教养文章。
但是今天我发现自己最爱的是bubu的文章和教养方式。

bubu的文章给我的感觉是很温柔、舒服的,但一不留意,就会错过走宝。
bubu写的每一篇文章,都有一些她对教养的心得和看法。(有机会我会分享。)

bubu花了多少年的时间去累计才会有今天的成就。她的2个女儿在她精心照料下都很出色,这就是她漂亮的成绩单。我会学习她的优点,为我自己的家庭累积财富,累计可视化回忆。
我喜欢这句话【没有写下来,我怎么知道我在思考!】

日子每天就这样过去,把每一天的些许感动、想法仔仔细细记录下来。
①给自己反省、透气、整理的时间。
②为自己的家庭留下永久的可视化回忆。
③让有相同经验的人,彼此分享的机会,包括长大成人后的孩子。
这真的是很棒的方法,值得用心去经营。

bubu的大桌子让我有冲动去精心设计一个角落让一家大小有一个固定的空间,每天在那里制造欢乐。
  
bubu在《艺术》里让我学会【教导】孩子的功能和意义。我真的很希望自己可以教会孩子从很细微的小事里头学会什么是【美】。它的重要性和价值。或许生活本身就是一门艺术,是所有美的来源,懂得生活的艺术,就不难发现美。这样美和生活就会被活用在日常的点点滴滴里头。

bubu在《希望的羽翼》告诉读者,她常常和孩子一起读诗,然后翻译诗。哗~~这是一幅好美的景象。这个方法真的好不错。嗯!我要学起来。因为我也和bubu、泰戈尔一样希望【想要在自己孩子的心靈世界裡佔有寧靜的一角,我們渴望和她們擁有許多尋常卻豐富的記憶;和孩子們一起讀詩的時候,愛和希望總會紛紛起落在我的心中。

还有好喜欢文章的那一段结尾【  我願意每日張著希望的羽翼與孩子共同遨遊在心靈交會的天空,也願意她們永不停息地對文字的美、生活中的安寧以及人與人之間的友愛懷抱最深刻的「希望」。

字条妈妈》曾经我也是一个爱写信和字条的女孩。以前念书,上课总是在传字条,如今那些纸条犹如珍宝般完好收藏。在未怀孕之前,我也给孩子写了不少书信。我希望这个习惯可以持续。根据bubu的看法,她纸条里充满了爱的叮嘱,是希望孩子知道“不善就要改”的话语。【相信「愛」不只是噓寒問暖;「愛」也不光是甜蜜的鼓勵和雙臂中的寵溺:「愛」有時還必須懷著擔憂講兩三句別人不願意講的難聽話,但在「愛」裡就是沒有疑慮。】他是个充满智慧的妈妈。我佩服,我真的好希望自己也是一个这样的好妈妈。我这样期许着自己


谁说没买书,就无法吸收bubu的思想精髓。我觉得自己这样的阅读,一方面记录bubu文字精华和思想要点,另一方面把自己的感想也一起记录下来。这样的阅读bubu,我所得的真的比我想象中还要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