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绘本活动+生活记事】1105讲座“看见绘本,发现儿童”(一)

一直在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1105林真美老师的讲座和1106的工作坊。

傍晚,等待老公放工回来接手看顾忻忻,吃过晚餐后就出发。

大约7点整就抵达会场,跟着指示牌我来到了DBP的视听室。试听室外头摆卖了许多的绘本,乘还有空档我就慢慢翻阅绘本:看到了我一直想买的绘本《玛德琳》《隧道》《吃拉面的时候》还有《葡萄》…………(好绘本买不完,我要忍住)最后决定买了老师8年前来马演讲的DVD和著作《在绘本花园里:和孩子共享绘本的乐趣》。

7:30林老师已经准备好了开讲,但是因为投影机出现状况,投射出来的画面偏黄影响视觉效果,所以工作人员一直在调整。最后还是无法如愿,我们就只好带着有色眼镜欣赏林老师为大家准备的绘本了。

讲座一开始,林老师先将她是如何邂逅绘本的经过、担任幼教老师的收获点滴和推动“小大读书会”等事宜简单做个介绍。

之后,就开始为大家导读几本有趣又经典的绘本:
①《橡皮人蹦太郎》
②《下雪天》
③《冬芽合唱团》
④《夜里的猫》
⑤《我吃拉面的时候》
⑥《艾德华》
还有在骆驼姐姐要求下讲的
⑦《来跳舞吧》(这一本精彩极了,我好爱!)

技术人员忙着调整投影机,
林老师忙着准备

 这是今天讲座的主题:
【看见绘本,发现儿童】

  看看绘本的魅力:
老师笑着诉说故事,
孩子听得手舞足蹈。
一边听讲座,
一边记笔记。
想知道老师笑什么吗?
老师很用心在帮我签书哦~~
和老师合影。
老师花了25年的努力才让绘本在台湾开满花,
我要以他为榜样,
希望在我生活的社区里也可以看见到处种满幸福的种子!

(待续,后面再慢慢贴上老师介绍的精彩绘本)

6 条评论:

  1. 看了你这篇,更期待待会儿的工作坊。

    回复删除
  2. 这一次,没参加讲座,也没买老师的著作,只在早前买了DVD.

    回复删除
  3. 親愛的佩玲
    我希望我也能有機會和林真美老師合照呢!
    好羨慕妳!:)

    聽到妳說忻忻熱性痉挛 好心疼啊!
    今天忻忻身體好多了嗎?

    面面

    回复删除
  4. 卡米儿:没能及时收到你的电邮和你见面。你有看到我怎不叫我,我认人真的好差所以认不出漂亮的你,好可惜。

    peggy:我也不敢买太多,只买了老师的一本小书和DVD。

    面面呀你在台湾应该机会多得是吧~~希望你很快可以如愿。忻忻的烧还是反反复复,但不用担心情况已经受到控制,谢谢你的问候。

    回复删除
  5. 我好想听老师念《冬芽合唱团》哦!
    我很喜欢这本书,但是不知道要怎么给孩子念诶!

    回复删除
  6. Anna:老师念到真的很好听,有在听合唱团的感觉。你有买这本书呀~~那些冬芽是真的的有表情的。好棒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