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爱跳舞的忻忻

我爱紫色,忻忻爱跳舞。
希望有朝一日,
忻忻能穿上那一身漂亮的舞衣。

满2岁后的忻忻,在临睡前爱上跳舞。跳什么舞,我也不知道该怎样为之命名。只知道,每天晚上忻忻会对我说妈妈开孔雀。意思是要求开杨丽萍舞蹈精选作品集《孔雀东南飞》的DVD来看。忻忻一边看一边就会跟着舞动全身,然后要求我也一起来跳舞。是的,我也爱跳舞,这也是为何我看到《孔雀东南飞》的时候会毫不犹豫买下它的原因。谁知道,忻忻也爱。就这样每天跳舞就成为了忻忻喜欢的活动之一。她跳舞简直可爱极了不信你看看,这是她发明的独特舞步,笑死我了。忻忻很搞笑,见我笑得不行,她反而跳得更起劲。


4 条评论:

  1. 佩玲你真的很用心去记录孩子的点滴哦,那么夜了还不睡吗?

    忻忻真的好可爱哦。还会自己装跌倒呢。如果舞蹈细胞强,大一点可以考虑送去舞蹈班好好栽培。

    乔乔从很小的时候,一听到轻快的音乐也会自动舞动身体,非常开心。看女娃们跳舞,真的父母的一大乐趣啊。

    儿子是到了3岁左右才明显跟着音乐跳舞,非常逗趣。但是到了5岁,他像忽然长大了,跳舞这种玩意儿都不做了。宁愿玩攀爬捉迷藏等游戏。

    小孩子啊,每个阶段的成长及惊喜都不一样。

    对了,这个星期五我会去书展,简老师的讲座在1pm-3pm,我顺便去听听。

    回复删除
  2. 哈哈。。。忻忻真可爱哦!这个阶段啊,学跳舞,学唱歌,学这,学那的最可爱。别错过机会,多加录影哦!

    回复删除
  3. 她的手指很灵活诶!阿姨要给忻忻掌声鼓励鼓励!!
    下次要跳给我看哦!
    我也非常喜欢杨丽萍的孔雀舞!!

    回复删除
  4. san:不是不睡是已经醒了,一直都挂在网上追读你的部落格。从头到尾。看完后,才帮忻忻做这个短片。有没有细胞我还不知道,但顺其自然吧。坦白说我自己是太爱跳舞了,好后悔太迟发现。若没有记错忻忻实在6个多月开始就随音乐摇动的,那是最红的是《nobody》,她一听到就兴奋不已,猛跳不停(要人扶着,那时她都坐不稳,不会站。我都吓到!)星期五我也会请假去会会简老师。

    Peggy:谢谢你的提醒。我现在可在努力整理心心的照片和影片想用movie maker做成短片好好收藏。我现在才体会到什么叫“2岁是最好玩的阶段”。孩子长得好快,录影真的可以留下很多美好的霎那。

    Anna:忻忻谢谢阿姨的掌声和鼓励(忻忻好爱滴~~)哈哈哈~~我怕她早已经忘记了~~你好像还没有见过忻忻也~~
    YEAH~~找到知音了。每次看她跳舞,我就不仅要赞叹她的身体是骨头组成的吗?怎么一点都不想,好像水,身体的每一寸都可以摇动,不简单。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