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分享+书摘】你爱是因为你快乐


谢谢好姐妹面面呀总是把好料打出来和我们分享。我爱极了这一段分享,所以就用图片方式记录下来。面面你不要介意哦~~

为什么爱是牺牲,爱人的同时自己不快乐吗?我爱忻忻,也愿意为他付出。所以晚上忻忻睡觉时,我总是忍不住要亲吻她,然后轻轻在耳边对她说:谢谢她来成就我这个妈妈,谢谢她来我家做我的女儿。我真的好爱好爱她。

我要自己好好记得这句话【你爱是因为你快乐】。

7 条评论:

  1. 這一段的分享很寫實,讓我想起老媽子,總是不計較付出了多少,總是不介意得到多少的回報。也正因為如此,孩子才會衷心感激。老媽子已經為她的兒女犧牲了很多很多,所以我老是在想,還可以怎樣做才能令老媽子再快樂一些。

    全天下的媽媽都一樣,值得孩子的尊敬、愛戴、孝順 =]

    回复删除
  2. 坦白说,关于这一点,是我对儿子最大的愧疚。因为过去我一直认为,是他令我牺牲了太多,令我无法过自己想要的生活,那么不快乐。

    自从我开始“觉悟”后(有点神的说法,哈),就一直很努力改变。其实我就是复制了太多我妈的影子,一辈子都觉得自己很辛苦,要别人同情包容。

    其实,觉得自己一直在牺牲,委屈付出的人,不懂得爱自己,内心非常脆弱,是极度需要自爱与被爱的可怜人。

    但我接受这样的不完美的我。接受了,我才能从自己出发,以爱来包容一切,面对一切。

    现在,我觉得那些所谓的牺牲,其实是成就我今天的领悟,很值得啊。只是,无辜的孩子所承受的,是我往后需要持续努力补救,纠正的。但我会加油的。谢谢你的分享哦!

    回复删除
  3. 昨晚,我才问老公。。。"你会怀念以前没有孩子的日子吗“?。。。老公就立刻答“没有。有了孩子,生活经验也变得不一样,不可以和以前的日子相比。“

    听了老公的回答,我心里觉得欣慰。爱就是要无条件的付出,不求回报,只希望他们快乐成长。

    回复删除
  4. 好一段发人省思,有意思的分享!在我家,父母亲都不曾要求过回报,只有不断地,无条件地付出他们的爱。因为这样,反而使孩子们会更心疼父母的辛劳,更加的想报答养育之恩。

    回复删除
  5. 还好,我从来就没有想过牺牲这件事,但是懂得爱也是在有了小孩,在慢慢相处,慢慢学习的过程中了解什么事真正的爱~~

    回复删除
  6. 一直以来,我和妈妈的感情都不是很和谐的,觉得她很爱钱,只关心我给多少家用,没关心过我一个人住过得好不好,有没有认识到坏人,工作是否顺利。

    说到爱~~我是生过孩子才知道自己多么的爱妈妈,明白原来爱是与生俱来,她不提...不说爱我~~只是她含蓄不会表达,不代表她不在乎我。

    我没想过走回头的,因为当了妈妈我比少女时幸福很多,有了家、有了孩子、这已经够幸福的了。我并不辛苦...所以不会要求子女长大后给我回报什么^^

    回复删除
  7. 勇:YEAH!好一句【全天下的媽媽都一樣,值得孩子的尊敬、愛戴、孝順 =]】

    San:因为你,我认识简老师,在我最需要能量的时候因为认识她,想法完全不一样。妈妈的影响力真的好大,就连那些我自己都不认同的“牺牲”都在无意识之中复制下来。我一直对自己说,不要学妈妈那样老师牺牲自己没有自我,但偶尔还是会犯上这样的毛病。这段文字就直接告诉我那是爱,在爱里头的牺牲是因为爱,不要迁怒。
    你说【其实,觉得自己一直在牺牲,委屈付出的人,不懂得爱自己,内心非常脆弱,是极度需要自爱与被爱的可怜人。】我也是这样,所以转念后,让爱回到爱本身,人就快了好多。我们一起继续加油,学习爱自己、爱孩子!

    bteng:我的答案和你们一样。有了孩子真的更幸福,也变得更认识自己。孩子是礼物,让我们重新陪孩子再长大一次!

    Peggy:是的,父母用行动表达爱,又不求回报,那是多大的福分可以享受这样的爱。

    Anna:爱是一辈子要学习的功课。更何况真爱!我们慢慢来~~

    Silvia:每个人表达爱的方式不一样。一代一代的表达方式也不一样。这样的落差总会让人误会。我和我妈的关系也很疏离,但做了妈妈后就有不一样了。是,做妈妈的都不会去要求孩子回报。但我坚持一定要孩子学会怎样爱我,尤其是我老时。爱和被爱都要学习,那都是人一生要修炼的功课。希望我们大家都是懂爱的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