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

【生活情趣+ 生活记事 】特地请假会书去~~

书展,一听到这2个字我就失心疯!

11月18号,已经决定要到绿野仙踪去听简老师的讲座顺便逛书展的,所以早早就请了半天假。

后来知道USJ Summit有大众清仓书展,星期五是会员日。理智告诉我不要买书别被迷惑,你已经扑街了还买……心里唠叨。情感上却答应了Alice决定第一时间去抢书,还马上打电话给HR把半天的假期改成1天的假期。当时我已经全心全意沉醉于书的世界里,欲罢不能。

时间一到,Alice介绍了一个环境不错的茶餐室给我,陪我吃早餐。这样的感觉好棒~~
吃过早餐后就启程到目的地,准备好第一时间抢书。

步出电梯,走几步就看到展区大厅,工作人员在做最后的调整准备开始书展。入口处,早已经排起了一列队伍。不会吧~~星期五一早还有人比我更疯狂。


好夸张人还没有进去就已经开始选书了。


早到的我和Alice见此也排起了队,才一站进队伍里头,原本短短的队伍也越排越长。我想应该开心吧~~至少爱书人越来越多。
看,时间没到已经开始排起人龙了。

进入展区,就和Alice分头搜索各自心头好,很快的大家就失散在书堆里,各自低头找书。刚开始面对书海,我很茫然不知要从哪里看起。弄得我心慌不得了,老公爱的哈金、推理小说我在70%-80%特价区里,没看到几本。所以当我看到哈金的《新郎》时真的好雀跃,马上打了电话过去要报喜的,谁知忙着的他无暇接听。我只好作罢,继续找我自己要的书,不理他的了。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有些RM5元的宝贝,我拿了告诉Alice这可以买,那可以买,一转眼全部不见了。好恐怖,还好Alice邀我来淘宝,不然我损失惨重。

逛着逛着,又听说1楼门市前还有RM1元的童书。我暂且把自己要买的一篮子书放在一个偏僻的角落藏起来,便一个人跑去先看看有什么好料。不错1本1元,超值的,不一会就买了RM19。再下来楼下和Alice分享。

Alice为安琪爸爸选了一大篮子的推理书,后来因为很多已经买了所以留给我问我要不要。我呢联络不到忻爸,所以我悄悄藏起来,准备下午在和忻爸再来挑过。

开始抢书 了。

一篮子一篮子的书等着要结账。
慢慢也排起了人龙,
好讨厌!

最讨厌的是排队付钱,我没有耐心看到人龙不动,会想要去催人的。(我一直强忍着……)
我买了一大袋书,饿死了。于是和Alice去吃午餐,一坐下去才发现自己有多饿,有多累。买完书,送Alice回家。本想再赶去听见老师的讲座,但人算不如天算我竟然遇上大塞车,就这样错过了。

4点钟再陪老公去多一次,主要是买他的推理小说。嘿嘿~~我藏起来的那一堆推理书还在,为老公选书省了好多时间(谢谢Alice)。逛着逛着,我累了把书篮子放下来,旁边竟然有人从我篮子里直接拿书来看,我本能反应马上说:“这是我要的书。”(很凶一下连我自己都被吓到)这时我才想起Alice早上对我说的话,原来真的是对的。

  我们这一家的胜利品

6点30分,回到家里。2个沉甸甸的环保袋换成了2张总值RM258的收据,左边一袋是老公的,右边则是我和忻忻的。

这样子请假和好友、爱人约会淘宝的感觉,好棒好棒。虽然回家一边觉得超值,但看到收据心还是有一点点疼。哎呀~~我怎么那么矛盾呀~~

相关阅读:

Alice:大眾年終清倉展2011@Summit Subang USJ




7 条评论:

  1. 哈哈~你写到好好笑哦^^
    不过,我相信你说的,有人从你篮子里拿书看,我也是在广场试过,我要的衣服在篮子里,那个安娣还从我篮子拿起来看,够力@@~

    其实很多人都爱书~可是经济也是一大问题~^^
    我以前也很爱书~新加坡很好,图书馆内一大堆书看~我回来怡保后~唉~惨~不过幸好部落格有你们一群好妈妈~时常分享~更胜于我看书^^

    回复删除
  2. 我今天也去來了!^^
    不矛盾不矛盾,千金難買心頭好啊!能賺就能花,耶!^^

    回复删除
  3. winnie@ah咪:真的很可以,我都吓到。我明明就站在旁边嘛~~还敢明目张胆的拿。感觉是在我钱包拿了一张钞票,被人侵犯了所以才会那样凶。

    去过新加坡的国家图书馆和社区的,爱死了!马来西亚多100年都不能有的福利。忍不住要学Alice骂~~死政府死政府。

    钱不够用,尤其买书。书又贵又一直起价。我已经变成穷鬼了。买书买到扑街都不知道要扑到哪里了~~~

    小镇姑娘:口是心非呀~~可是我是那个赚不多又拼命狂买的败书女~~呜呜呜(一边掏钱包一边心疼的茅盾)

    回复删除
  4. 看到你學我罵“死政府”就覺得很有趣!那個人真不知死,竟敢碰你的書,活該被罵。

    回复删除
  5. Alice:哈哈哈,中你毒料咯~~我们的政府,烂到这样,不骂不行呀~~
    不遇见这样的人,我还不信你说的。原来真的有这种人,恐怖!

    回复删除
  6. 嗨佩玲~
    城邦书展又来了!!
    买书很重本,见你这么爱书,不想让你错过这次的难逢机会。

    城邦书展晒书
    日期:7月19日 (五)~7月28日 (日)
    时间:10:30am~9:00pm
    地点:HOTEL SRI PETALING Function Room
    城邦书展晒书特惠
    任选 折扣(会员)
    1-2本 55%
    3-4本 65%
    5本以上 75%

    *只限城邦会员。
    *特惠书存量有限,先到先得,售完为止。
    城邦阅读花园书展
    除了超值优惠特价书,城邦阅读花园也准备了最新出版的特选好书,让您尽情挑选。
    城邦书虫会员专享区
    *城邦书虫会员于城邦阅读花园购书一律折扣30% (CD、杂志、本地书和特价品除外)。
    *可于大城堡城邦阅读花园获取一张35%折扣券(限购一本书,CD、杂志、本地书和特价品除外)
    *书券使用日期:7月19日~8月18日


    书展延伸活动~阅读分享会
    主题:找出自我创造力和自我疗愈力
    日期:7月21日 (日)
    地点:城邦阅读花园1楼 智慧楼
    时间:2pm~6pm
    茫茫人生,我们都在寻找那一道曙光。我们常遇到事与愿违的时刻,总觉得自己无法造就心中的理想。
    要如何让负面的人生渗入光明?如何改变现状提升自我的创造力?如何让自己在风雨中也能挺直身躯越过并成长?
    有人觉得,宇宙的原始力量聚合各方位的念力能如魔法般改变现状;
    有者认为,用四句话清空杂念还心一片宁静就能带来无极限的丰盛。
    这次的相聚,让我们一起来分享如何从偏远的边界回归理想生活的中心,让平凡人生得以升华。


    场次 分享人 分享书籍 时间
    场次一 张彩虹 《THE POWER 力量》 2pm~3pm
    场次二 CHRISTINE CHONG《THE MAGIC魔法》 3pm~4pm
    场次三 刘祖葳 & 张彩虹《零极限》系列4:30pm~6pm


    *入场免费,欢迎踊跃参与。有兴趣者,有请到城邦阅读花园面子书报名参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