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

【生活情趣】逛第十三届书香


看完男单羽球赛林丹对陈金,忻爸兴起说要到书香去。好吧~~就去吧。

一上车不久就下起了大雨,20分钟的路程却因而大塞车。我们被困在车龙里龟速行驶,就这样塞了差不多半小时。我是超级没耐性的人,这样塞法什么心情都没有了。看到展区,车却还在红路灯前面。我不想再浪费时间就在前头直接进停车场,一转进去停车费是RM6,哇~~心里哗然!怎么那么贵。

拿了雨伞抱着忻忻走过小路越过小桥走了好一段路终于来到偏厅买票进场,2人入门票RM5(原来有教师证的话可以免费,错过了)。一进到会场就是乱糟糟的,整体印象差到极点。老公说没见官已经被打了,我想想对呀~~还没买书我们已经给了RM11。

忻忻看到绘本的反应是(一)坐下来阅读,(二)趴下来读,一读就不肯走,然后就换书、找书坐下/趴下阅读,一直在重复。逛书展的前半场是爸爸在找推理小说和文学类小说,我负责照看忻忻。就这样逛了友谊、商务、城邦、新生文化等。后来在楼梯旁的一个档口写着中国展区《东方娃娃》什么的,因为之前有买过相似的产品就走了进去。哇~~觉得很不错,嘿~~我有心动了。后来忻忻吵着要气球,又要脱鞋在阅读区里头玩,我只好让她去。而我只好在一旁看书顺便看顾她。那里知道忻忻在这一片天地里自娱自乐地跳起舞来。

我犹豫了好久才决定买《东方娃娃》经选绘本·一(共9本)RM49.90,回家仔细阅读觉得这一系列值得投资,我对老公说还有4辑我也想要买也(RM200),他不理我。算,下次吧~~因为我要留一点钱买台湾绘本。秀玲的档口在哪里呀~~我找来找去都没看到,老公又要上厕所。所以就没去找了。在厕所旁边看到一个地方摆满了跳跳球,忻忻看到了就马上跑过去玩。

玩跳跳球是要有技巧的,但忻忻脚实在不够长所以根本玩不到,到最后她只好玩跳跳马。一玩就玩了半个小时。这就是逛书展的最后一项节目。

我们差不多5点来一直逛到9点才离去。

 一拿到书就好像在家里一样坐下来看。

 旁若无人地看书。

 拿起气球跳舞。

 临走时,发现这一个地方,忻忻脚太短跳不到。

 不会跳球,就玩跳跳马。
但她只会骑上去而不会跳着向前行。
或许没有信心,后来她一直自己“自动”掉下来,
自己一坐上去就自己“假假”掉下来。

 最后我还是买了《东方娃娃》精选绘本·一。

爸爸则买了2本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和《动物农场》。

9 条评论:

  1. 你PARK到贵贵地方?平日只需RM1。。。假日RM2。
    你很少来MINES是吗?下次你直接PARK CAR PARK上3楼可以过的。。。或者PARK展销厅。。。看你写的看到停车场就转进去。。。那你该PARK MINES 2。。。那边还在免费PARKING。
    RM2.50是不值。。。。起价了5毛钱。。。我LG买套票。。。我则晚上过了7点才去。。。因为过了7点才块半而已。

    回复删除
  2. 哇,你最近真的去很多书展;)

    忻忻跟妈咪一样那么爱书,是好事!

    回复删除
  3. 疯狂购书的一个月,不过看你买得很开心。

    我到现在都不敢去书香,这个月口袋严重出血,怕又忍不住买一堆。

    你的读书会筹备得如何?

    回复删除
  4. 嗨,来这儿潜水很久了。很感恩你的分享。
    希望你不介意我常来,喜欢你分享关于忻忻。
    因为和我女儿同年。
    看到忻忻玩那bouncing ball.想起雯常在家跳来跳去。看雯超爱玩,应该真的很好玩。你也可买粒让忻忻玩。听说对孩子蛮好的。
    还有,那东方娃娃的绘本英语也不错哦,我儿子蛮喜欢的。妈妈我的英文不是很好,所以就让他从绘本英语复送的dvd学学。
    谢谢妈妈你所有的分享。

    回复删除
  5. 原来你昨晚去了《书香》啊?停车费RM6 ? 怎么那么贵?据知,平日收费是RM1 per entry哦?
    忻忻一副忘我的阅读模样,真可爱!想必,有着妈妈的遗传,是小书虫哦。

    回复删除
  6. 我今天又跑去summit了,呵呵!

    回复删除
  7. 可爱妈:我就是有被吓倒咯~~我不是第一次去The Mines,知道那儿的停车价。但我是第一次park这个地方The Mines 2,真的没有想到那么贵。如果不是我没有耐性就不会多付那么多。
    我知道7点过后票价是RM1.50,但是那个时间点逛不了很久就要走人,而且迟了人也累了。

    Bteng:是罗,去书展就是花钱,控制不了。书商玩对抗,消费者就破产。是啊~~书是他的玩具。

    卡米儿:是呀~~看到书就开心。我的读书会呀~~还在酝酿期。慢慢来,不急。开始了再通知你。

    Vivien:谢谢你浮出水面和我交流。雯雯和忻忻一样大哦~~那我也去你家逛逛。
    你说的东方娃娃绘本英语我也买了整套在家,忻忻蛮喜欢的。
    我也想过要买那个跳跳球,只是家里空间太小不适合。
    不谢,我很爱分享~~

    Peggy:是咯~贵死了。RM6可以在Summit买6本书了。
    是咯~~已经变成小书虫了,到书展她最爱到处跑和坐下看书,一副陶醉样。

    小镇姑娘:哇~~你又去呀!!哈哈哈~~我也好想再去捏。好矛盾因为口袋破大洞了。

    回复删除
  8. 忻忻在玩耍的照片真是可爱

    回复删除
  9. yhyap:你家宝贝的照片我去看来,好得意。忻忻现在是小坏蛋,只有在玩的时候可爱,发起脾气来,拗得很,但还好最起码知道如何应付。
    小姐,我好想你也~你有收到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