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星期一

开工的早上

假期终于过去了,一夜挂念着慢炖锅里住着的猪脚醋,没睡好。
早早就起身看完了曹文轩的《草房子》。
啊~那种感动久久都无法平复。

青少年如何成长的故事。
一个个孩子如何因为经历而成长、成熟的故事。
经过曹文轩的描绘,变得如此美丽且触动人心。
《草房子》是我真正接触儿童文学的开始。
这本书唤醒了我对“美”和“纯真”的重新追求。
桑桑、纸月、秃鹤、细马、杜小康的人物形象极为鲜明。

我们的孩子,如果心里常常有这样的触动,怎么会变坏,怎么可能会沉迷于电视电玩呢?
看完了《草房子》,我真的好想把阅读推广的工作做好。
为了什么?我真的希望把这么好的东西推广出去。
让文学的真善美感动我们的孩子、触摸孩子们柔软的心。
我的信念始终是那一句话【好的东西不进去坏的东西就会生根发芽。】
这是我不希望看到的。
于是,赶快开了【蓝袋鼠】账号,为了自己的信念开始一步一脚印去努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