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星期三

爸妈给我念书(记忻忻阅读二三事)

(阅读《花格子大象艾玛》)

忻忻三五不时会拿书给忻爸忻妈,要我们给她念书、翻书给她看。她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会指一指,有时看到可爱的动物:熊、狗等或者婴儿就会拿书来亲。

(忻忻见我阅读《亲子阅读》就跑过来配合一下主题。
她怀里还抱着宝贝呢~~)
有时我拿书来阅读,她手上明明拿着几本书的,有时是我的书,有时是自己的书,但她一定要抢我的。有时没办法,我只好抱她一起看我的书。一起看我的书时,我会给她念书的内容。孩子的专注力有限不一会谈就会开始要翻我的书,看她想看的图画,然后指给我看,讲着她自家的语言,津津有味地说起书来。

(忻忻怀里还抱着宝贝在观看《猪小妹》的有声书。)
偶尔我也会开电子书让忻忻坐在荧幕前,看动画听故事。我和忻爸都喜欢这样抱着她,看她听故事的兴奋样就好开心。

阅读真的是一项很棒的亲子活动。虽然我没有天天拿故事喂忻忻,但是我相信忻忻是喜欢书、喜欢阅读的。因为每天她会到她自己的书橱去翻箱倒柜拿出自己爱看的书独自翻阅或者拿给我们要我们为她读。有时我也会叫她拿某某书来,她也会去拿。这些事令我相信忻忻已经和阅读分不开了。这是我和忻爸想要看到的结果。哈哈哈~~快乐天空里头肯定已经有了3只小书虫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