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星期六

刊载于【2月18】最浪漫的事

天使碎碎念:这篇文章是特别为新加坡cozycot电子杂志写的文稿。非常感谢cozycot的邀稿。一直想送一份独一无二的礼物给外子作为情人节礼物。结果终于逮到了这个机会。我把《最浪漫的事》送给你,原文请看

年少轻狂的日子总是令人刻骨铭心。我和外子结婚已经6年了。但依旧忘不了那一幕……

那一幕场景是我认为最诗意又最浪漫的一幕。
还记得当时我们刚毕业结婚,2人必需离开家到相同的一个单位任职。为了生活我们搬到单位附近居住,每个周末才得以回家享受天伦。由于刚刚毕业,手头上没有积蓄。我俩的代步工具是一部老旧的电单车。每个周末总是要2人骑着电单车在高速上行驶1个半小时后才能回到家里。
我最喜欢在回家路上,我靠在外子的肩膀上双手紧紧抱住他听他说话的时光。记得有一次,我和上司在大厅吵架,当时那个上司无理取闹欺负我是新人,我不服气于是在大厅和她对骂,之后我丢下一句质问上司的话,掉头离去。那一天是星期六,坐上外子的电单车直奔回家的路。满是委屈的我,向外子诉说着我的感受和想法。说着说着满是乌云的天空下起了大雨,我委屈的眼泪和天空的雨布满了回家的路。
外子一路驾着车,一路安慰着我并用身子为我抵挡前方的风风雨雨。我哭着抱着外子,紧紧地抱着外子,虽然内心很受伤,虽然前路很曲折但我不害怕。因为我知道外子与我同在,他会用他的方法为我阻挡一切的风风雨雨。他冒雨驾车,还要分心安慰我。他的体贴和用心呵护,我感受很深且一直都默默地放在心里。

风雨同路,没有深刻体验的话,这4个字真的不怎样。但这4个字对我而言,是外子给我满满的爱。无论艳阳高照、乌云满天、毛毛细雨仰或是倾盆大雨我俩都一起骑车面对过,我们都是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去面对。能够风雨同路、无怨无悔、携手度过的日子就是我认为最诗意又浪漫的事,尤其那一幕我紧抱着外子骑车返家无所畏惧的那一幕。

2 条评论:

  1. 祝福你们,要永远那么幸福哦!

    回复删除
  2. anna:谢谢你~~你也一样哦
    你给我的印象永远那么有活力和朝气,什么时候可以再见你~~想念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