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刊载于【2月14日】孩子的大朋友

天使碎碎念:写这篇稿的时候,我好忙碌。因为编辑给的时间好紧迫,而我又忙着赶教案和准备过年。但还好,我总算来得及在截稿前完成它。原文请看

一个好的保姆,对一个职场妈妈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职场妈妈能全心全意,无后顾之忧地在职场打拼,保姆的功劳真的不小。 

我的同事就遇过这样的保姆,5个月大的女宝宝交给那个保姆仅仅1天。我的同事就立马决定自己请假看顾另雇用他人,也不愿再让宝贝女儿再受苦。那个保姆1天只喂过女婴1次奶。害怕女婴着凉,大热天不给开风扇就算了,还在短袖上衣外,加穿1件长袖。 


等我同事放了工,女婴早已汗湿了里头那一件短袖上衣。 M牌尿布由我同事上班前换了才送过去的,回家时还是那一件。不同的是尿布已经湿透,裤子早已尿湿了一大片。 1整天也没喂女婴喝水和洗澡。同事抱着自己饥饿不已、全身湿湿的女儿心疼不已。 


这件事令同事心里不舒坦也很愧疚,换了保姆之后依旧担心自己的女儿被忽略。常常在忙碌工作之余,还得担心女儿的温饱琐事,而无法放心在事业上好好冲刺。在职妈妈的心事谁能知晓!从她的遭遇看回自己的经历,发现我真的很幸运,能遇到一个真心疼爱我女儿的保姆。 


女儿的保姆是一个育有4名女儿的中年妇女。工作天一早,天蒙蒙亮我就得将睡梦中的女儿抱往保姆家赶去上班。大约等到太阳下山了,我放工才能带女儿回家。我那16个月的女儿,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和保姆在一起。保姆自然而然就成为了她最忠实的大朋友。 


保姆除了照顾她的起居饮食外,陪她玩还有教不会说话的女儿一些简单的动作或手势,例如:再见、给飞吻、仰头、点头、摇头等等。 


女儿在保姆家的一举一动,在上班的我无从得知,除非我细问和保姆告知否则我真的不可能知道。 


女儿害怕突然的巨响,她听见会紧紧抱着保姆。女儿很爱她的玩具熊好朋友,无论上厕所或冲凉都要抱着它,不然就哭,就在地上打滚假假发脾气引人注意,要保姆满足她的需要。看到保姆吃什么,她要分享。看到保姆外出,她也要跟。这一些都是保姆主动告诉我的。 


当保姆向我报告女儿的恶行,她会似懂非懂的好似很惭愧的样子又或者为自己的行为用只有她自己才懂的语言解释着。 


保姆是真心对我的女儿好。好吃的,会给女儿吃;看到美丽的服装,会主动买给女儿穿。见我女儿头发长了,她会主动帮忙修剪;见她指甲长了,她会提醒我为女儿修剪指甲。 


妈妈是个大大咧咧的妈妈,总是糊里糊涂,忘东忘西的。常常嘴里念叨着晚上女儿睡觉时要记得帮她剪指甲,到了晚上就忘得一干二净。坦白说:保姆真的有用心在呵护我的女儿一天一天的长大。她俩的感情,一天更甚一天。这一切的一切就这样发生着,在保姆家发生着。女儿越大应该会越信任和依赖这个大朋友。


 我感恩因为宝贝女儿有幸遇到一个真心疼爱她的大朋友。


相关阅读:从母乳到奶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