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转】笛子简谱(小毛驴、蝴蝶、拔萝卜和鱼儿鱼儿水中游)

我爱音乐,喜欢唱歌。在当华德福老师时,我挺享受和孩子一起唱歌,吹笛子。唱歌是件愉悦的事,吹笛子也是。这两件事情和孩子一起做,快乐更是翻倍。

这些日子以来,我教会孩子吹奏的歌曲有《红河谷》、《掀起你的盖头来》、《抓泥鳅》、《White Sheet》和《小星星》。

我不是科班出身,音乐的基础不稳。但我小学是军鼓乐队队员,吹的就是笛子(这是好像冥冥之中自有安排)。豆芽谱我不大会看,需要时间转码,但是看简谱就没有问题。

近来找资料看到一些曲子还蛮容易吹的,所以想收集起来,就贴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吧。

转自——大家来合奏





2 条评论:

  1. 我一直很想教小瑜唱《紅河谷》,可是一直都沒去找。
    看了你的文章,提醒了自己。呵~
    8歲的孩子都吹這些曲子了哦?
    7歲開始學吹笛子嗎?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的从幼儿园开始就教五音笛到二年级才换七音笛。但我的学校1年级就开始用七音笛子了。五音笛不便宜一支要价RM200,虽然音色超级美,但我还是不舍得买。

      我自己也很喜欢《红河谷》这首曲子。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