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星期日

只能相望不能相拥


每个星期一,忻忻的幼儿园就会有散步课。幼儿园的老师就会带着一大群小不点小可爱来到我执教的校区。小不点们来临的时间正好是我们吃点心后的自由活动时间而我总是好期待这一刻的出现。这期待连我自己班的孩都晓得!

只要这一刻出现,我自己班的孩子就会大喊:老师忻忻来了。我确实想冲向前去好好抱抱孩子,但这一举动却被禁止。原因很简单,因为若我这样做了,忻忻离开我的时候会不舍而大哭。第一次我不明就里犯下这个错误,之后同事提醒了我,几次下来我只能远望忻忻而不敢再趋前拥抱忻忻了。

好多次忻忻隔着篱笆哭泣呼唤我,我也不敢太靠近他,只能轻轻告诉她:妈妈在做工,你去找你自己的老师。忻忻当然不肯,总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这情景总是看得我心酸。

孩子,你要自己学会长大,妈妈无法时时刻刻陪伴。
孩子,你要学习体谅,尤其是当妈妈有职责在身的时候,我需要你的谅解。
孩子,当我知道怎样做对你才好的时候,我的内心却要被你的眼泪考验着,要如何对你没有一丝的愧疚,是我要学习的功课。
孩子,你要学习的,也是我要学习的。

生活中小小事情,点点滴滴、每时每刻都是磨练,我们领受了吗?

孩子高高兴兴地来散步。

好朋友,手拉手,
这样的童年就是幸福!

哭着要妈妈。
含泪的模样,总是令我心疼。
最后,由老师和学姐牵离校区。


2 条评论:

  1. 孩子就让她自然的发展吧!无需担忧。

    回复删除
    回复
    1. 确实如此,否则真的会变成庸人自扰。谢谢提醒~~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