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

和从此幸福生活的彭懿相遇(一)

2011年8月20日(六)
这是一个期待已久的日子。今天有2个绘本之约。
一个是给孩子们讲绘本,《点》还有《小蓝和小黄》是上半场次的主角。
一个是和自称命中注定的旅人、摄影家、梦幻文学家、绘本爱好者,不~~应该是痴迷者吧相遇听他介绍绘本,有点点艺术家气质的彭懿是下半场次的要角。

早在面子书上就已经知道彭懿老师有一句口头禅叫做“从此幸福生活”,真的耶~~彭老师在2个小时的讲演里就是拼命在宣扬如何“从此幸福生活”地介绍绘本。老师的风趣和很会带动现场气氛使得会场热闹不已爆笑连连,所以我绝对相信明天的工作坊会更更加的精彩。好可惜~~我有事无法出席。

早到会场的我,帮忙社区关怀中心介绍绘本。一边帮忙一边物色自己想要购买的绘本(嘿嘿~~名单长长的。先存钱后买书)。因为早到会场所以就有机会观察,发现现场有一个妈妈怀中抱着不满3个月的女娃在选书。妈妈告诉我这是她的第三胎,最大的女儿7岁去补习等会要去载她,第二的儿子5岁和爸爸同时出现在会场,这个场面看在我眼里就只有3个字“幸福”。和妈妈聊了几句后不久演讲就开始了。

这个妈妈好像是初次接触绘本,她边抱着孩子边选书,手上还拿了一堆绘本,我见她不容易于是主动帮忙。她在听完讲座之后买了好多绘本(里面有老师介绍的书还有我落力推荐的套书)一共16本,约RM250。哈哈哈~~希望这个妈妈接触绘本之后真的如老师说的那样可以从此幸福生活。




满足了书迷的小愿望
忙完了介绍书的工作抢在最后一分钟给彭懿老师签名。我带了3本去:《图画书阅读与经典》(编著)、《隔壁有狼》(老师的创作)和《小蓝和小黄》(译作)。老师在《图画书阅读与经典》这本书上这上了这句话,我爱死了!!!




我爱死了这句话^.^
带着满足耳边回荡着老师的话【从此,就过上了幸福生活】赶往回家的旅程,突然好想念我的女儿呀~~

又来碎碎念:1年前误打误撞认识了绘本,使得原本热爱阅读的我对此疯狂不已,短短一年就已经加入了推广绘本的工作——介绍绘本、讲绘本、卖绘本。绘本的魅力真的无法抵挡,那种图+文的美妙组合,有时仅仅是只有图所带出的意涵真的需要用一生去咀嚼去领会。绘本是适合0-99岁用生命去阅读的一种美的载体,我真的乐于参与其中。


绘本,一个我让忻忻接触阅读,接触艺术的开始,那是一个发现文字和艺术的终身旅程,希望也是给予她快乐幸福习惯的媒介。

7 条评论:

  1. 我看过书局的一些绘本,有一部分内容的确不错。不过价钱比其它故事书贵很多。是这样的吗? 不知你愿意分享一些内容比较好又适合孩子看的绘本吗? 先谢谢噢!

    回复删除
  2. 密池:谢谢你的提议。我想我也该好好为绘本做一做介绍了。

    绘本确实是比较昂贵,但细细想来艺术品是有价值的,所以价格高一点是值得的。每一本绘本都是一颗颗幸福的种子,让你将幸福【永远】种在孩子的心里面。

    回复删除
  3. 佩玲,不好意思,那晚我又走错路了,提前一小时出门,还是迟到了一些。错过了跟妳聊聊,也错过了妳的绘本介绍。不知道妳说的那位妈妈,是不是坐在我前排的呢?
    是的,彭懿老师的讲演会真的是棒极了。我很后悔没拉老公一块去。听过彭懿老师的讲演会,更多爱绘本一些了。当晚,真的有太多好绘本,很想都买回家。奈何$有限,人也太挤了。最后,让芷晴选了两本后便回家了。

    回复删除
  4. peggy:聊天我们有的是机会。找天我们纯粹聊绘本,下次见面给你带点好东西^^.

    哈哈……那妈妈长头发穿白上衣和宽松长裤。

    是的,绘本不便宜。想清楚,先买经典的。这是我的策略。书展最难选书,容易买了令自己后悔的。这是我这1年来,买绘本的经验。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佩玲,妳做的笔记的好得多了。不介意我借用"link"于我blog,跟大家分享吗?谢谢哦!

    回复删除
  6. peggy:那去吧~~只有通过分享才能让给多人认识绘本,让更多父母为孩子种下幸福的种子,开幸福的花。

    回复删除
  7. "让更多父母为孩子种下幸福的种子,开幸福的花"!赞!
    我也向同事介绍绘本,也把绘本带去公司,让她看。现在啊,她被我影响到了,开始要去买绘本给女儿看了。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