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

中秋节的惊喜

9月10日(六)农历八月十三

中秋前夕,月亮明又亮,趁着天气凉爽我先抱了忻忻走到屋外赏月,等忻爸忙完手中的工作前来和我们母女会合。好久都没有那么宁静悠闲地赏月了,这一刻感觉好轻松、幸福,所有的烦恼好似都烟消云散似地。

我叫忻忻看月亮,叫她看那又圆又大的月亮。忻忻用手指着月亮,跟着我说圆、亮。看着频频变化的月亮,一会儿被乌云遮掩,一会儿明亮,一会儿又被乌云围绕,情不自禁的我,唱起了《月亮圆》。我一直唱一直唱,心里想起了以前念书时每年必定会参加的园游会或者中秋表演,《月亮圆》这首歌是过中秋的主题曲。忻忻熟悉了《月亮圆》的节奏旋律后也轻轻地哼着这首歌。

突然想起了这首人人会背的诗歌:床前明月光……我只念完第一句,忻忻马上接着念完整首诗。留下一脸错愕的我,望了忻忻约5秒才回过神来,称赞忻忻,满心欢喜的我紧抱着她欢呼。忻忻会背《静夜思》了,这是她送给我的第一个惊喜。

赏完了月,忻爸也前来会合了。我们开始在长廊上点起了蜡烛,忻忻和邻居的小孩高兴地在玩闹着。忻忻好兴奋,又叫又跳地。邻居的小姐姐5岁,拿着兔子造型的灯笼沿着长廊来回的走着,而忻忻则跟随其后,来回的跑。忻忻真的在来回的跑。平常走路还会不时摔跤的她,居然一直在奔跑,很稳的在跑,这是我在中秋节的第二个惊喜。

忻忻就这样不断来回的跑,很快就香汗淋淋了,跑不动的她于是和忻爸一起玩起蜡烛。不知不觉,已经十点半了,早早已过了忻忻睡觉的时间。玩了整2个小时的忻忻一回到家冲了凉换了衣服躺在床上就马上睡着了。

忻忻的中秋节就在给妈妈的2个惊喜,愉快尽兴地度过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