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整理照片——迎接生日的仪式

眼看已经9月了,再过50天忻忻就要满2岁了。记得上回在忻忻即将满1岁时,我也是忙着整理照片然后洗出来排入相册并做好说明,所以这就成了迎接忻忻生日的一种仪式。

平时总爱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拍下来,是也拍不是也拍,拍了一大堆却又懒得整理。面对好几千张杂乱无章的照片要在短时间整理好,真的不容易。懒惰的结果总是使人的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收拾残局。我忙活了1天,才把这1年来的照片,做好分类。好累~~

一边删除拍得不理想的照片,一边就编辑照片顺便挑出比较有趣或具纪念价值的照片准备送洗。分类的工作昨晚已经很累了。仅将从忻忻12个月到16个月的照片拿出来编辑到一半就已经腰酸背痛了。而且一下子看那么多照片,我已经分辨不出美和不美的差别了,这就是审美疲劳,看来这编辑的工作无法进行下去了。时间也不早了,只好暂时先放下这工作,明天再继续。希望很快照片可以都挑选出来,编辑美化后及早送洗,这样我才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将说明细细写好。整理照片变成迎接忻忻生日的仪式,50天的任务我可要加把劲努力去完成才行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