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星期五

已经写了十多年

从初中一开始写的日记到现在,
一晃就十多年了。
心痛的是糊涂的我遗失了3本在南京留学时写的日记。
我是小学开始写日记的。那时没有钱买日记簿,于是用学校的簿子来写。记忆中也写了不下10本,但几次的搬家迁移那些记忆早已经不知去向。现在想来心里还觉得可惜。

中学时期因为学校要写周记,所以也写得很勤,每一年都要换个好几本周记簿。甚至还和要好的同学一起比赛看谁写得多,每每洋洋洒洒就可写个5-6页,最长的一次记录是12页。这些周记也是写在学校的簿子,结果下场也是不知去向。

一直到念了学院,开始打工手上有了闲钱,我才开始买漂亮的日记本子正经八百的写日记。就这样一本一本地写,写到了现在。

记得在学院的时候,读到一些文字说戴佩妮的父亲戴文光(当时也在学院服务)有写日记的习惯,他写的日记一本一本叠起来到他的腰间那么高。那个时候,我就对自己说我要写,我也要写得像他那样高。书写是一种发泄、一种记录、一种心情、一种反省,就这样一路陪着我长大。虽然这一两年因为开始写部落格所以形式有些改变,但我偶尔还是喜欢翻开日记本子,把想做的、想写的、想记录的为自己细细写下来。

那天和老公去拍拖,看到一本日本人写的《晨间日记的奇迹》觉得写得很不错,于是用相机将许多要点记了下来。而自己也开始用里头的方法写晨间日记,为自己写日记的生涯添上一些新的原素和乐趣。

已经写了十多年,但我还要继续写。继续为自己而书写,为心灵而书写。

2 条评论:

  1. 哇!写了十多年的日记啊?真难得啊!真的很佩服妳的坚持呀!中学时,我也像妳那样,勤写周记。都怪自己的三分钟热度,没坚持。现在啊,已经忘了多久没写日记了。昔日的日记本全也不知所踪了。哈哈。。。

    回复删除
  2. peggy:没办法,书写已经变成习惯了。不写我真的记不住我自己做过什么、想过什么呀!我的记性不是普通的差~~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