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阅大桥妈妈文章后有感

幸福和快乐这2个词,好似变得非常流行。我想或许是因为现代人生活实在太忙碌,压力实在太大了,已经忘了心灵的真实需要,所以对幸福和快乐的追求变得急切起来。


忙碌的生活+物质的享受,还有多少人能真正静下来,关心自己的心灵。


人为什么会不快乐?


想要太多,需要的不多,但能真正放下的人真的不多。汲汲营营的追求只会让人更失落无助,这或许就是为什么现代人容易焦虑、抑郁、不快乐的原因吧。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心灵的满足是很重要的,只要心情愉悦日子真的可以过得很甜蜜幸福。今天偶然接触到大桥妈妈的部落格,读到这一段文字和自己的想法很接近于是马上把它记录下来:


【真正的幸福不是物質能帶來的,而是一種心靈和精神上的感受。我希望將來自己的孩子也能領略這一個道理,希望他們不會在豐富的物質社會中迷失自己,而是以更高的層次看人生。】

物质越丰富,越容易陷入盲目的追求之中而迷失自我。心灵被物质所牵畔,要看清事实就不那么容易,人要做到无欲则刚谈何容易。人生真的有好多事情需要学习,如何不迷失用更高的层次看人生,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智慧。我想那就继续保守自己的心,继续修炼后用身教的方式教会孩子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