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难忘4月的3个第一次

2011年的4月中旬(11/4——16/4)确实有3个第一次令我非常难忘。

①恐怖的“热性痉挛”。

因为突如其来的发烧导致“热性痉挛”这样的经历真的会吓死人。

“热性痉挛”这个词我没听过,只依稀记得5年级时,有天夜里妈妈抱着小弟直奔医院挂急诊,说什么“急惊风”。我也搞不清楚状况,只记得很恐怖。现在我知道了,那是“热性痉挛”一种幼儿因发烧所引起的身体突然会全身,或是局部出现抽筋的现象,有时更会转眼间就神智不清、眼睛上吊,有者还会口吐白沫。

11/4(一)凌晨,突然一阵怪声,起初忻爸还以为是忻忻做恶梦,所以就搂搂忻忻哄她睡觉,我一听不对劲。立马开灯,却惊然发现口吐白沫的忻忻在发抖、样子极为痛苦、眼睛上翻、全身僵直、抽搐、紧咬着牙齿,双手紧握拳头。看见这一幕,我简直吓疯了。

直接和忻爸送她去医院挂急诊。一路上,忻忻哭得好大声,忻忻从来没那样哭过的。我好心慌意乱,不知所措,心里好害怕失去忻忻。怀抱里的忻忻热热的发着烧。忻忻一度突然静下来,闭上眼睛。那一刹那我好怕,一直叫忻忻不要睡觉,不要睡觉。

经过诊断确定无大碍,是发烧38° 引起的,塞了退烧栓剂,拿了药就可以出院了。忻忻的烧就这样反反复复的退了又来来了又退,之后因为天气的骤变还染上风寒,惹来伤风和咳嗽。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忻忻同时长了2颗牙所导致的发烧。看了几次医生后,加上网上搜索才发现这是发烧后的一种症状。但是这样的经历真的实在太恐怖了。

②第一张超速罚单
那一天应该是刚从学校培训回来,我飞速驶过C城竟然被拍照。4月中才收到书信通知,就这样被罚款RM150。唉——真倒霉!

③第一次被追尾
还是培训之后,从PJ回隆市在联邦大道塞车路上。被一辆金黄色的 VIOS 追尾。吓得我不知所措,狂打电话求助。下车后,发现撞我的是一个华裔年轻小伙子,马上道歉并把名片递上,拿出IC给我抄号码,并承诺负责所有的维修费用。较后我尾随他车至他熟悉的车厂,将汽车毁坏的部分拿去维修。

年轻的小伙子告诉我,他很倒霉1天发生2起车祸。他说:“早上,他被人撞尾巴,他就撞向前面,是3连撞。下午,他看见我踩刹车,不小心将油门当做刹车来踩,就这样撞上我。”唉~~我能说什么,有些时候意外发生不是说我小心就会没事。这一次的经历就是最好的证明。

这个4月中旬里发生的3个第一次,每一件事都令我很难忘。人生无常,感恩我还能好好坐在这里打字,这已经是很大的福气了。

5 条评论:

  1. 忻忻一定把你吓坏了!如果是我,可能会晕过去!
    天气不好,要格外注意孩子还有自己啊!

    回复删除
  2. 没事就好。。。多一事,长一智 :)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一切安好!加油~

    回复删除
  3. anna:
    是的,当时真的很吓人~~还好都过去了。天气真的很变态,你也一样要保重 ^^

    世界好小。原来你也认识silvia.我逛他的部落格发现你的照片。你还是那样充满活力和动人。

    silvia还说【Anna是很好的知心朋友哦~~好好的珍惜她^^】。我同意++++

    匿名:谢谢你的祝福。也希望你天天好天,日日幸福安康。

    回复删除
  4. 哈哈哈,我和SILVIA是老朋友了~~
    我们这几个妈妈都是从孩子开始结缘,在很多人生低潮期的时候,对亏了这些未曾见面或是嫌少见面的朋友,不断的打气和鼓励,我们才有办法一起到今天的.我们是苦难中的挚友.
    我们常期许永远都在彼此的隐形身边直到孩子长大,我们变老的那天.
    你也会是这样的朋友的,只要你愿意把自己的心房打开大一点点啊!
    哈哈

    回复删除
  5. anna:同意你的说法。教养路上总需要有人互相扶持,给予支持和鼓励。

    真的,我很荣幸有机会认识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