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刊载于【4月15日】1岁生日会+抓周仪式

佩玲碎碎念:这篇文章是特别为新加坡cozycot电子杂志写的文稿。非常感谢cozycot的邀稿。
(满满回忆是爸妈永远无价的财富!)
刊载于【4月15日】1岁生日会+抓周仪式

转眼间忻忻已经17个月了,回想起她满1岁时我和忻爸为她准备生日会的种种情景心里还是甜滋滋的……

1岁的生日会,我期待的是简单、温馨、有意义的。因此,生日会当天只邀请了忻忻的2个姑姑一家人出席。忻忻出世是在10月份,从事教育工作的人都知道这个月份是学年即将结束的忙碌高峰。姑姑们都忙得不可开交,但依旧抽空前来出席,真的好难得。3家人吃吃喝喝说说笑笑的度过,那种感觉好温暖窝心。

生日会少不了生日颂: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永远快乐。”

一首简单的生日颂盛载着无数的爱与期望,我要忻忻每一次听到生日颂时,收获2种幸福:一种是别人替她庆生的幸福;另一种是爸妈永远爱她的幸福!

自从爱上绘本之后,《永远爱你》这本绘本就成了睡前故事的常客。故事里头的妈妈哄孩子睡觉时总是这样唱:

我永远爱你,我永远疼你,
在妈妈的心里,你是我永远的宝贝。

我就配上了《生日快乐》的曲唱出这歌。之后,每当临睡时,我就会唱起这首歌当摇篮曲,再之后我就把歌词改成这样:

“爸妈永远爱着忻忻,爸妈永远疼着忻忻,
爸妈永远爱着忻忻哪,爸妈永远爱你。”

因而忻忻有了这首歌。这首歌就这样变成只属于忻忻的摇篮曲和可以收获2种幸福的生日颂,它将会一直陪伴着忻忻长大。

我想这将会是充满无限回忆和爱意的礼物吧!热闹的生日会随着姑姑的离去而结束。但是高潮却才开始……

孩子满1岁许多父母都让孩子抓周。我和忻爸贪玩,因此为忻忻准备了以下物品:
1. 字典:代表文学家或律法。2. 毛笔:具有制定意味,代表书法家、艺术家、文人、文职工作。3. 尺:具有尺度的意味,代表制定法律者、规范制度者、革命家。4. 计算器:代表商家或生意人。5. 印章:代表官位或官权。6.手工艺品:代表艺术家。7. 木琴:代表音乐家。8. 相机:摄影或影视行业。9. 鸡腿:衣食无忧。10. 妆品:代表美女。11. 鼠标:代表IT业。12. 手机:代表通讯。13. 书本:热爱读书。14.笔记本:作家。15.积木:代表建筑工程师。

忻忻在抓周仪式进行的1.5分钟里头依次抓了以下物品:
①印章、②笔记本子、③手工艺品的娃娃、④化妆品、⑤鸡腿……的盘子。
哈哈哈哈……我还以为她要吃鸡腿呢……原来不是而是那个铁盘子。我和忻爸简直笑翻了。
就这样忻忻的抓周仪式就在忙乱中结束(爸爸急着善后)了。忻忻的1岁生日会和抓周仪式就在爸妈甜蜜的欢笑之中结束了。

再忆起这一幕,不知觉得嘴角就一直上扬,这一切都是爸妈永远无价的财富呀!

相关阅读: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19)——1岁生日之抓周

1岁的蛋糕和所有的礼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