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

魔法123

我忘记是从那里学会用魔法123。但是坦白说这一招真的很有效。

忻忻爱玩水,常常我帮她洗澡,她玩多久都不满足的。那时我就这样训练她,忻忻好了呀!妈妈喊到3你就要起来了哟。然后我就开始喊了,3——2——1。通常我喊到2时,忻忻就会立刻站起来让我抱她。这样的方式从忻忻好小的时候就开始了。

后来忻忻再大一些时,3秒钟已经不够用了。记得有一次,忻爸陪她骑电动玩具。忻忻坐在上面玩了好久,爸爸想抱她下来,她死活就是不肯。后来,我就过来了,我对她说:再坐1分钟就要下来了,妈妈数1-10你就要下来了哦。于是我站在傍边等待,差不多时间要到了,我就开始数……10、9、8(有时,我念上一个数目字,她还会接下一个数目字)……1。时间到后,我会在喊1,2——忻忻又自己站起来了。好棒!

这魔法反复使用好多次,每一次成功,我和忻爸都会拍手称赞。忻忻自己也会知道自己很棒,她也学会了自己给自己鼓掌。当然魔法有时在第一次使用时偶尔会失效,但是我就会在对忻忻说多一次,好了在玩一下等妈妈再数1-10你真的要起来了。这一次我无论她怎样反抗就一定会把她抱起来(不然她就会知道妈妈只是说说而已,这是大忌【书上说的】),然后对她说:你不乖喔。
 
沟通,真的是需要学习的,没有最好的,只有在做中学习,彼此互相配合、包容、接纳和磨合,那样这个家才可能越来越幸福甜蜜。但是我觉得我还是很幸运的,因为我有阅读的习惯,从书中我学到很多好方法。我想我真的很幸运,我有一个爱我的丈夫和可爱的女儿。这个家实在要靠许多的爱和智慧用心去经营,我想我现在还是幼稚园学生吧,这也意味着我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真的好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