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星期三

初次征战比赛云顶第六届MIMAF2019



人生好玩的事物多的是。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重奏比赛,和二胡班的孩子一起初体验。

26.11.2019,早上8点从学校出发上云顶比赛。

在车上唱谱,背谱的经历,让我想起自己中学6年来上学途中苦读的日子,没想到2019年好多的经历真的就犹如我快速再过一次我的中学时光。

到了比赛地点,我们报道和老师汇合,就马不停蹄地换衣服调音,准备入场比赛了。

想起练了那么久,我终于在最后一分钟把抛弓学会了,但是速度是跟不上的,我得接受我自己的这个现状。

我在进场前告诉自己,无论我拉成什么样子,我都要稳住自己,我是二胡手的同时,还是我是一个演员,我得演出处变不惊的二胡手。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进入了比赛厅。但是老师是不能入场的只能在外面等待。在我们前面的是2位一男一女的评审,坐稳后我们开始演奏我们的曲目——《赛马》。

音乐一开始,我就发现自己的手指真的完全僵硬,不停使唤,再来就是脑袋一片空白,我跟着大队一路前进直到行礼离开场地。

我的第一次,就在不到4分钟内结束了。这一体验或许就是一辈子就这一次了。

比赛不难,难的是我如何不断地调适自己的心态,在这样的境况下不惧众人眼光,不理会众人的评论,接纳自己,这功夫才难做。

我是班里的短板,原因简单我是成年人,有家庭有工作,也有一定的年级,学琴已经不容易,还得在如此繁忙的工作日拼命找时间练琴。我常面对到的窘境是有时间练琴时没地方,有地方练琴时没时间,这个难题逼使我真的要懂得巧练琴,要带着脑练琴,做针对性的练习。才是最重要的!

因为我是老师,在同伴面前我就是焦点,他们时刻注意我,抛弓练好没有,弓法对不对,肢体语言如何,脸部表情又是如何?还有背谱的境况和程度。

这一些细节,在集训的时候,孩子们就一直在注意我,我是很敏感的人,这些目光对我而言是非常犀利的剑,我能感受他。集训的每一天孩子在分部录音后,总会化身评委把他们看到的告诉我。我如何自处面对那需要强大的内在力量去调试。我感恩这样的严峻环境,督促我成长!

孩子们不止在集训注意我,就连上比赛场依旧如故,这些孩子真的是初生之犊,也是见惯大场面的华德福孩子。比赛,演奏现场还有余力关注我,甚至连评委的脸部表情变化都可以一一发现。不得不赞叹他们的临场表现。

我在里头一边演绎,一边观察孩子和评委。发现孩子多数真的态若自如,丝毫不畏惧。我也发现评委低头聆听,很少抬头看我们。

出了考场,孩子们把看到的所有一切都拿出来说着,分享着,交流着,叽叽喳喳聊得起劲!

征战完毕,我想了很久,觉得这样的学习氛围不适合我。我心里已经有了决定。界限需要分明,处事需要考量大局,也需要照顾我自己的内在平衡。

和孩子一起在同一个班里学琴,真的不适合我,我就必须当机立断做出决定离开。这对孩子,对老师,也对自己而言都好。我谢谢自己的坚持,也谢谢自己的看见。征战云顶比赛后,2020年,二胡班会有全新的面貌,而我也是时候慢慢退出了。

万物皆有定时,时间到了,自然而然就需要做取舍。心里有答案了,就去行动吧~我祝福我自己。

谢谢,二胡班让我不断征服自己、看见自己和勇于成为自己!我为这样一个自己高兴和骄傲!

这一次征战的经历,真的是一次很好的体验,我在琴艺上,人生阅历上,还有重要在灵性修为上,都有大大的突破。这一点又值得我大大欢沁!

知道自己在哪里?知道自己要往哪里去?知道自己要什么,怎么做?这些对我而言,才是重要的学习。人生太多事务,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这一次征战的过程,我收获的真的是太多。物质界的结果要在28.11.2019 方才揭晓,但是在精神内在,我发现最重要的是:

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真的只有你自己!

我带着这份领悟结束今天的帖文,再把领悟到的精华留到下一篇博文吧~

征战第6届MIMAF2019成功!


重奏比赛初体验
挑战成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