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星期六

重新开始,练琴

赫广才《鱼儿水中游》
故事来自《庄子·庖丁解牛》
这一句
是的,
世上很多事,
勉强硬干是费力又不会成功的。
像分解牛一样,
先弄清牛的结构,
才下刀去分解,
那就又快又顺了。

直接对应了我的内在。

比赛结束了,其实成绩对我而言已经不重要了。但是,比赛始终需要知道成绩。主办当局说过成绩28日公布后会联系我。我就等待,耐心等待。28日,过去了。我留言等待。

29日家长,同伴,老师都在追问我成绩公布没?但是,我到今天仍然联系不上主办单位给我任何的回复讯息。电话打了,不是直接关机就是没人接,留言了就是得不到任何的回复。就这样我等了2天。

30日一早,我忍不住又打了通电话给负责人,这回总算联系上了。负责人答应中午2点后,给我回复。我就继续等待。
虽然心里有数,
但是有了明确的答案。
心还是会踏实很多。

世界很大,诱惑好多。如何在纷乱的世界氛围里,坚定专注自己想要的,要做的事情不容易。因为体验过在112的速度里拉赛马时静心的经验,我相信我又累积了多一份定力。

比赛完毕,我重新回到练习曲,重新开始学习我的基本功。把所有的专注力放在,4个关键点上练习。1.左手指法(拇指小指不要翘)2.右手运弓(手腕,大臂是关键)3.音准4.拍子。这一次我对自己说慢,一定要慢!目标明确了,继续坚定脚步,我就轻松下订单。重新来过。


结果先确定,
方法自然来,
轻松不费力,信任+感恩+行动+耐心。
发出善的意念,向宇宙下订单,结果先确定,方法自然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