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赏心悦目的行道树——风铃木

换了工作之后,因为路途遥远,每天要花许多时间在kesas路上。

往返途中,我拥有只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我很享受。

最近Kesas路上,多了一道美景,让我一边驾车一边忍不住要偷望多几眼。

那一道道风景线让我看了之后,赏心悦目,心情好到不行。

好美好美,一路上的风景都好美。

一排一排的行道树,繁花似锦,粉红、淡紫、纯白,望着他们感觉舒服极了。霎时间,让我感觉这样的“长途驾车”也挺不错的,它让我有机会多一些时间看树、赏花、望天。

以前上班的日子,我从来没有时间和心情去感受路途中的这一切。一方面是路程过短(就算塞车也25分钟内会抵达,距离只有6或9km),一方面压力太大满脑子都是工作。再加上是在隆市树少市容也不怎样,根本就提不起劲,更别说有这种闲情逸致了。

大道旁的行道树是风铃木,它是大马的樱花,若我没记错,家附近的风铃木3月才盛开过,没想到7月又盛开,让我可以一饱眼福。

感谢风铃木盛开,让大道增添色彩,让公路使用者有如此美景可赏。
也感谢大道公司用心的选择,让风铃木摇曳生姿驱散了驾车人士的烦躁。

人真的不能离开大自然,无论日出日落,花开花谢,他们都一一记载着时间的流逝,奉行着宇宙的规律,也让人们轻易的忘却现实的不如意。我爱如此美景,它不遥远,只要有心就可以发现美的存在。

那般美景看过之后,就深深烙印在脑海之中挥之不去。我,要成为那善于发现美的生活玩家。

离家不远的路上,也有这番美景。


隔着车窗,拍下的美景。
窗外下着雨,按下快门连带的也拍下水珠。
不完美但那才真实!

丈夫忙驾车,我忙猛拍。


上班打球的必经之路。

一株株的风铃木,如诗如画地盛开,美不胜收。

球场外的景色。

落英缤纷,化作春泥更护花。

大雨后,满地的花朵。

这样一朵朵的小花,真的好美!


无论远看近看一样漂亮。



8 条评论:

  1. 谢谢你分享你所看到的风铃木, 我越来越喜欢它咯。我的blog也有分享, 是我家乡的风铃木...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你家分享的那些真的太美了。令我不禁要赞叹!

      删除
  2. 我才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一朵花瓣...我想下車捡...又懒.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在打球的地方,捡了好多回家。然后和女儿一起玩下雪,她呀高兴极了。很可惜我无法带忻忻现场去欣赏和捡落花。希望这个星期有机会。

      我想自己先成为生活玩家,再带着孩子去爱我们日常生活的美。这是我可以做的事。这些事不需要金钱,只要妈妈愿意花心思和时间。

      行道树,难以下车捡啦~~那很危险。

      删除
  3. 哈哈,最近大家都被它着迷了,谢谢凤铃木让我们懂得发掘日常生活的美。我家门窗一打开,对面就看到了。看着满树的花,真的让人有种幸福美好的感觉。我们全家去散步,也会跟孩子捡落花,欣赏它的美。

    我想,这个花季景应该是要提醒我们,如何在每个当下,体会单纯的快乐。祝我们都能够以最简单的方式去感受喜悦,感受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真的发现华德福不只是教育,它是一种完美的生活的体验。

      因为华德福,我觉得自己懂得什么叫生活了。也发现自己的属灵是如此的饥渴,我想我天生是追求灵性生活的人,若精神世界不富裕,我就难过的要死。

      感受当下,是如此简单却幸福的事。

      是的忻忻也爱和我一起玩落花下雪的游戏。

      删除
  4. 原来你叫风玲木。昨天走过,真的好美。我还对太太说,如果有一整片的,就太美了。
    -肇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呀~~如果是整片,落花犹如下雪,真的很诗情画意,光是想象就美到冒泡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