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生气魔法

上班途中听电台,碰巧遇到红姐姐上节目为自己的舞台剧作宣传,主题是情绪管理。

他教会了我用念歌谣的方式教孩子化解怒气。

于是我就灵机一动,编了这歌谣的动作教会了孩子——生气魔法

生气,呼~(配合深呼气)
生气,呼~(配合深呼气)
笑一笑,哈~(双手作状大喊)
笑一笑,哈~(双手作状大喊)
世界更美好。(双手画大圆,扮笑脸)

华德福的孩子每天有足够的时间玩乐,玩乐是他们学习的最好方式,他们玩得很认真。投入之余,当然免不了有情绪,偶尔也会有争执。我希望下一次我们班的孩子有人生气时,大家一起来做这个魔法,把怒气统统赶走。

孩子需要方法去学习处理自己的情绪,那比直接叫他们“不要生气”有效的多了。华德福真的帮我开窍了很多。我感恩。(以后,我还可以把这魔法融入绘本《生气汤》里教会更多的孩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