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Janina Papas老师送我的颂词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很幸运的人。
因为我能成为华德福的老师,
因为我身边有好多值得学习的人,
因为我有机会接受幼教+小学的师培,
为着这一切我感恩也惜福。
对我而言,
那是需要几世修来的福气。

远从澳洲过来的老师 Janina Papas,特意进班观察。
她仔细地做了好多好的观察笔记,然后无私的与我分享。
离马前,特意留下来再一次给我叮咛打气。
她还把我需要注意的事项,一点一滴细细手写在纸上交给我。
我可以感受到她,满满的爱与鼓励。
接过纸条的我,差点没哭出来。
我只是紧紧的抱着她,和她道别。

这是老师给我的颂词。
感谢,老师知道我英文不好,把这么好的颂词用心和爱,
用纸笔记录下来。

老师说下次来,要听我把这2首颂词记下来背给她听。
我会的,我会好好把话记下来,
并用行动把话里的精神意义落实在我的生命里。
我感恩!



老师简历:Janina Papas老师是澳大利亚the Extra Lesson(身心感知平衡课程)导师,曾获得艺术与设计学位和教育学位,后又获得the Extra Lesson(身心感知平衡课程)的研究生学位和三元治疗证书,并接受了Buteyko呼吸方法和韵律的培训。
2006年起,Janina Papas老师专注于the Extra Lesson(身心感知平衡课程)的运用和培训。她在欧洲各学校旅行并进行观察,同老师家长们讨论,在澳大利亚、中国、泰国、马来西亚和韩国等地的学校做课程和进行家庭私人咨询,并开设了专门针对7-21岁孩子的身心感知平衡课程,同时作为导师对身心感知平衡课程的培训者进行指导和组织研讨。

8 条评论:

  1. 你怎么把名师的PROFILE放得那么小...那么棒的老师应該放大大个字...我还要COPY出来才看清楚.: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我编辑好几次,字体总是令我不满意。最后以为弄好了,没想到会这样。

      谢谢你的提醒。我看到你的留言,马上放大了。

      删除
  2. 华德福真的很美,但是,得益的人太少太少了。那么有素质的导师,可遇不可求。如果华小老师都有机会接受那么好的培训,多少孩子可以受惠啊。

    刚才儿子放学回来说在学校一直被骂,垂头丧气的。每天,我都得为学校清理,安抚孩子。

    有时候只能安慰自己,在逆境中,孩子的成长或许不够美,但真实,毕竟生命有它自己要走过的经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我有被各式各样这样棒的华德福老师滋养到,所以我坚信自己也会是那样棒的华德福老师。我这样期许自己!

      这是磨练!孩子有自己的路要走,这是他的功课,你有帮他清理已经很棒了。无需自责。

      或许这是他以后要走的路必备的养料。加油。

      我最近用露易丝·贺的肯定句为自己做疗愈,也会分享在我的部落格,你可以教孩子自己对自己说,减少一些伤害。

      删除
  3. jean...
    我得有一天带孩子去你家,让你教我怎样清理.行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爱妈,清理没有那么难,不过Jean真的很棒,处理得很好。

      我有分享露易丝·贺的肯定句,那真的很有用。

      这一句和你共勉之
      【请注意,每一次抱怨,都是对你生命里不想要的东西做出肯定。

      每一次发怒,你都是在肯定自己想要生命里出现更多愤怒。

      每一次你觉得自己像是个受害者,你都是在肯定自己想要继续感觉像个受害者。

      如果你觉得生命没有给你你想要的,可以确定的是你就不会拥有生命带给其他人的好事――直到你改变你思考和说话的方式为止。】

      可爱妈,把否面的言语都丢掉吧!你是美好的,你们一家子值得过更丰盛的生活。不要再用负面的言语框住你的幸福。你知道我在什么的。爱你——好姐姐。

      删除
  4. 可以感受到你的感动~~
    我觉得华德福老师都很美,很温柔~
    也很高兴,你找到你要走的路。^_^

    这些颂词是要每天在冥想的时候在”念/想“的吗?
    我之前看到,Steiner蛮注重inner work,建议每天早上画15分钟冥想(念颂词/祷告)。。。
    其实,对于这一环,我真的很不通,要慢慢去读,去学习。^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可以在晚上临睡前念。念完后用心去感受。

      当然也可以在早上念,固定时间就好。

      这些灵性的话语会一直给你力量尤其在你需要时,他们就会跳出来呈现在你的脑海里。

      就像我自己,一直都在被美好的语言滋养着。

      海德格尔说的:语言是人类灵魂栖息的家园。一点都没错。语言可以有形塑灵魂的效果。

      花点时间你一定会有所领会的,祝福你^^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