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累——聆听自己的身体讯号

好累~~连续培训了9天(只休息礼拜天),今天我真的觉得自己透支了。几经衡量之后,我决定缺席最后两节课。

昨夜的讲座,非常成功。我一直呆到结束,回到家差不多也整10点了,早上为了想体验Wolfgang老师的打坐课是630出门的。这样连续9天起早摸黑的赶场培训,我真的觉得好累。

脑袋满满,却苦无时间细细品味消化吸收,这感觉有点难受。所有的事,不偏不倚才能堪称完美,这样子拼命的塞,我真的觉得恶心。没想到:我这个老师做回学生的时候,也会有厌学心态,我接受。

虽说华德福老师的培训重视所谓的呼吸节奏,但我还是受不了,真的有想逃跑的感觉。这令我联想到正规学校的孩子一整天坐着上课,一直被填鸭却无能为力,想到这里我真的好难过,这也是为什么我把教改当成自己终身志业的主要原因之一。

累,我想是正常的吧~~因为我起不了床,因为我拼命流眼泪,因为我呵欠连连,因为我无法专注。上课的时候,以上流泪、打呵欠和无法专注的情况频频发生,我的身体极其渴望有一空间供我痛快的伸展跳跃。我知道,我累了,好累。

或许可以说我是个不好的见证。但是我个人认为,老师只是一个平凡的人,我应该认真的觉察自身的感觉反应,正视它,处理它。唯有好好地管理好自己的生活,接纳自己的一切。我才可以是一个自由人,才可以以此影响孩子。所以我决定真诚的面对自己的感受,聆听身体给我的讯号——该休息时就休息。

确实休息才能让我更有力量和精力去面对接下来的课程。若说牺牲2堂课,可以让我专注接下来的课程的话,这2堂课的牺牲还是值得的。明天,我又有力量继续吸收新知,为做好一个好老师而努力了。

6 条评论:

  1. 嗨!佩玲。。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也要给自己放松一下。。你的路才更容易走下去。。。知道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姐妹,谢谢你的关心,我会的。

      删除
  2. 加油!好好调式自己后整装再出发。孩子们需要你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卡米儿^^,我会好好加油~~

      删除
  3. 我也很累,我明天是受訓最後一趟課,原本也很懶惰了,但想到文憑,還是要去。
    過後就放假了!
    加油喔!

    回复删除
    回复
    1. :P 我是不得不回家,因为我一直打瞌睡,还有重点是我家离学校要1小时的车程,我怕我一边打瞌睡一边驾车,那很危险,所以干脆回家睡觉。

      还好今年的课程终于结束了,明年我的挑战更大,因为明年我要念2个课程呢~~

      假期愉快,小镇姑娘^^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