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新法煮绿豆汤

近来爱上厨事,喜欢为家人做些简单的料理。一来当我在操持家务时我的内心真的有比较安定,二来我看见忻忻脸上满意的微笑我很动容。就那么简单的2个原因,使我愿意在每个周末做点小料理来慰劳自己和家人,我甘之若饴。




下火解毒胜品——绿豆汤
近来,不知为何我和忻爸都有上火的症状,忻爸的舌头肿了,而我的双颊也是肿肿的。这些毛病在吃东西时特别磨人,吃什么都不香,稍有不慎就会随时咬破皮活受罪。我得想办法解毒呀。

日前我记得妈妈的另一扇窗分享过《煮绿豆汤的好办法》,我也来试一试。我也好久没有煮绿豆汤来喝了。

步骤一:将要煮的绿豆放在水中浸泡1-2个小时。
步骤二:一杯绿豆一杯水,像煮饭这样把绿豆煮熟。
步骤三:加入适量的水和冰糖,煮开之后即可熄火。美味的绿豆汤就煮好了。

这个方法真的很好用。一下子就煮好了,而且品质不错。哈哈哈~~可以骗人了,重要是忻忻很爱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