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阅读吉本芭娜娜《厨房》


雅致的书衣,我一见钟情。
在第6届海外华文书市买下了老公选给我的《厨房》。第一眼见它就已经很喜欢了,干净雅致的书衣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为了阅读上的便利,除去书衣的《厨房》还是那么令我喜爱的典雅。
除去书衣典雅依旧。
封面因为忻爸为忻忻搽抹如意油意外沾染了,
在阅读时不时发出淡淡清香。
买回来的书,都会及时印上盖章写下购买时间和地点。
盖章一共做了好几个
 阅读《厨房》即可马上感受到文字中传出的淡淡的哀伤和落寞。那种抽丝似地哀伤隐隐约约地随着故事主人翁的感受而出现,若有若无……那是人生的滋味吗?或许吧!每个人心中都有伤,结了疤静静躺在心灵得最深处。我们一般都不喜欢它们,但却又与之分不开,它是人生里我们要面对的要接受的。于是那伤从剧痛变成了淡淡的哀伤,若有若无相伴相随避无可避!

整篇小说不长,很快就可以看完。第一次看完后觉得这一页我就喜欢,拍下它记录起来。
阅读时总爱把自己喜欢的文字画起来。

①一个人要想真正自立,最好去弄点什么东西养养。……在这过程中才会看清自己的极限,然后才能有所作为。……

②不过,人在生命的历程中,不彻底绝望一次,就不会懂得什么是自己最不能割舍的,就不会明白真正的快乐是什么,结果整天浑浑噩噩。我应该算幸运了。

人生是一场无止境的修炼,要学的功课真的好多。每一种经历都是一门要学习的功课,跨不过去就会跌到成为绊脚石;若能放下看开,它就会变成垫脚石,成为你人生阅历里的养料,滋养着你。疼痛令我们重新思考,学会取舍,到底人生里头最最重要的是什么?痛并快乐着也算是人生里头蛮重要的一种滋养吧!

痛苦的经历,是让我们意识到应该改变的时候;接受改变不挣扎是最不费力也是减轻疼痛的方式,或许这就是放下。这功课我学会了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