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星期四

好好生活

在《我的工作是母亲——bubu的安家之歌》里头提到:好的生活——食、衣、住、行、育、乐的品质都不错。又说道:生活不是许愿就会达成的梦,生活是一分一秒完成的过程。

好好生活用实际的行动和安定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好好生活,这是我最近思考的一个问题。怎样做才可以让家里的幸福感满溢。就这一课题,我和忻爸谈了几次。阅读、创作、运动和家庭生活成为了我们家的重心。但我内心却渴望可以亲手为这个家制造更多的温馨和幸福。所以近来也忙着学习持家和做些简单的料理。因为这样的坚持使得自己的心真的变得比较踏实安定。这改变很细微但我却因而对做家事有了另外的感受和体悟。这感觉和之前完全不同,虽然离开爱上做家事还很遥远,但我相信bubu姐说的那样“经验是从动手做的那一刻开始累积的。”我想用时间来加深我对做家事的感情和体悟。

曾听过一句话:时间比金钱重要,自由比权力重要,爱比成功更重要。
对于生活,要用怎样的心态去度过每一分每一秒是必须厘清的。
生活总需要智慧,既然决定了好好好过活,就要在言行上为着一个目标努力。
努力用心和爱去经营自己的家在食、衣、住、行、育、乐上是我的目标。
我为自己的生活努力着。我是我的生命战士为了我一家子的幸福我决心奋战到底,加油!我对我的生命战士呐喊到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