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实习在职妈妈日记(30)学步记

2010年11月13日(六)1y3w3d
放工回家已经是傍晚6点半了,忻爸和忻姑姑已经打包好了晚餐。忻姑、忻忻的表哥表姐们一起和玩忻忻玩。突然,忻妈听见忻姑姑和忻忻的表哥表姐们一起快乐唱到:“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游。白云悠悠,阳光柔柔,青山绿水一片景象。”一边夹杂着忻忻快乐的尖叫声和笑声。忻妈回头一望,原来是忻姑姑和她的表哥表姐们,拉着她的小小手走路。来来回回练习了好多次。忻忻高兴极了,竟然也想学唱这歌,一直要发“走”这个音。她一边念念有词想学唱歌,一边享受着被牵着小手学走路。没想到这无意的举动,对忻忻竟然有着突破性的发展。晚上竟然看到忻忻放手自己走了3步。好棒!忻忻终于迈开了人生的第一个3步。

第二天,是星期天,忻爸要带队辩论。我和忻忻就去忻姑姑的家玩。忻忻又一次一次地练习她的步伐。这一次她可以走3步到7步。哇~~忻忻的进步真的好迅速。每一次看她朝我怀里,颠颠簸簸的走完路程到我怀里。我就大声拍手鼓励高喊好棒good girl,每一次她都笑得像朵花一样的灿烂。

我不介意忻忻迟走路,因为我相信万物皆有定时。时机成熟,该会的东西一点拨就会的。所以我并没有太在意去教忻忻走路。间中偶尔有扶着她引导她走路,但不刻意。没想到忻姑姑一来唱歌、玩乐竟然那么轻易就教会了她。

人生真的很长,输赢在起跑点真的不重要,我只希望她健康、快乐、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热爱生命,活出自己的风格,能够笑到最后无尤无怨。我就心满意足了。赢不赢真的不重要,生命是自己的,过的好或坏只需要向自己交代,赢了别人输了自己那又有什么意思!

我知道根本就没有赢在起跑点这回事,那只是商家们的营销伎俩,听得多就容易被洗脑,没有独立思考的消费者往往就这样被影响。事实往往就是如此,好的信念不在脑海中定居,坏的东西就会轻而易举地入侵。现代人真的要懂得如何去选择,否则好和坏的资讯一直进来,好的没留住,坏的全部吸收,那真的好糟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