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记那一场童亲苑办的曼陀罗班


这是童亲苑第一次办曼陀罗班当天,我画的曼陀罗。

活动开始前我已经知道自己是会哭的,但我不知道我会为什么而哭。我只是很轻松自在的等待和参与。

骆驼姐姐(淑慧)的带领之下,我们在玩过互动游戏之后听音乐静心然后开始画。

静心后,我的思绪很清晰,我自然而然的把眼前浮现的景象逐一画在画纸上。发光就是一开始出现的景象,接着我画了彩虹,彩虹代表的是我的生活和部落格。

第二个部分画的是大树。大树的那种自在自然是我一直向往的。我渴望在大树下和孩子一起活动玩乐——华德福教育、童亲苑满足了我这一个愿望。

大树一画完,我妈妈出现了,脑海出现了妈妈的容貌 。妈妈一出现我就崩溃哭泣。那是一种思念、一种爱却得不到回应的伤心和失落。和妈妈的关系疏离,这几年来总是藏在我心哀哀的伤痛,不知要从何处开始清理。那种痛楚一想到就会令我崩溃哭泣,那是一种无处诉说的辛酸史。

哭泣的当儿,家婆死后回来看我的景象也浮现了。于是我把她们俩画在画纸上,一边画一边哭泣,眼泪像断线珍珠一一滑落,止也止不住。2个不同性格的女人,都为自己的家付出了一生的心力。2个都是如此伟大令我尊敬的女人。因为他们我有了学习的对象也因此充满力量想要把对自己妈妈的爱化为大爱,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妈妈。或许只因为这样的信念,童亲苑才会成立起来的。


所有的情绪来临时,我只是默默接受,静静地画。左边金黄头发的是我妈妈,在我眼中她是世上最美的妈妈。右边黑发的是家婆,她回来看我的时候出现的是她30多岁时的模样黑色的短卷发。

画完妈妈,继续画大树。画大树下有许多的孩子在嬉戏玩耍,突然我拿起了蓝色画了一个小孩(这是特殊儿,初时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拿起蓝色,那是直觉。几个月之后,我阅读了一本关于自闭儿过动儿等特殊孩子的书《靛蓝小孩》,我才惊觉有许多是冥冥之中已存在只是我无知而已)。我知道这是我要做的事。有大树,有书本,这一些都是孩子喜欢的。

最后一个部分是我自己的家,我的丈夫和女儿给我满满的力量让我去做很多的事。

画完画,心里很舒畅平静,因为我理清了自己要的生活和我所追求的。接下来,轮到骆驼姐姐(淑慧)的分享和其他学员的分享。

我也分享了,但一讲到妈妈,我还是忍不住要哭泣,失声哭泣,那是我的暗伤,一提到我就无法控制情绪。骆驼姐姐(淑慧)告诉我要去处理否则这伤痛永远不会痊愈。我明白20年的伤,要处理确实得花上更多的时间,这功课别人替不了,我还是得一个人面对处理。

曼陀罗帮助我理清了自己要的,也把自己隐藏的伤痛显现出来。是的,我要学习的是面对、是处理、是放下,我接受。




骆驼姐姐(淑慧)作了总结,大家合影留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问题,但是绝不会有过不去的坎,问题在于你自己愿不愿意去正视去改变。我要处理的问题是我和母亲的关系。希望接下来自己努力些去克服,去面对我的问题。





2 条评论:

  1. 加油,朋友! 雨后彩虹很快会来临的。 祝福你! 不哭不哭,sayang你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sayang,下次见到你给我大大的hug,我要。

      没事~~我在学习:接受他、面对他、处理它、放下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