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华德福的生日故事

我的学生要过生日了,孩子的妈妈特别嘱咐我要记得给孩子讲生日的故事。

趁着周末休假上网搜索了一下,故事还有大陆版和台湾版,看得我眼花缭乱。

经过自己消化之后,属于我自己的生日故事产生了。明天我就讲给孩子听^^

《华德福生日故事》

在你出生以前,你住在一座金色的房子里,那里还拥有美妙无比的草地。你的好朋友是星星、月亮、太阳和彩虹。太阳温暖的光照射在每一个地方,你总是快乐地在阳光下跳舞歌唱。到了晚上,你睡觉时星星和月亮就会来照顾你,让你每个晚上都有一个彩虹般美好的梦。

草地周围是金色的围墙,墙上有个很小很小的洞。你喜欢从洞里向外张望地球上的花园。你盼望能在花园里和小朋友一起玩耍。也希望可以像他们一样,在晚上可以回到温馨的家里,有爸爸妈妈在等候。

这事被你的守护天使知道了。她拉着你的手,一路领着你来到地球上空,为你寻找合适的家庭。而你的好朋友们也对你说: “你找到爸爸、妈妈后记得要每天晚上拜访我们啊。”
 
然后,在朋友们和守护天使的帮助下,为你挑选了最可爱的父母。


太阳给了你黄澄澄的温暖,星星给了你明亮的光,彩虹替你穿上闪烁的彩衣,月亮编织了银色的条纹,所以你总是能够找到返回天上的路。 为了孩子未来的发展,天使把一些非常特殊的种子放进了你的心田(child-seed),你将在地球上完成特殊的使命,这是你带给人间的礼物。

当大家都准备好了,守护天使就会对你的母亲悄悄地说:‘一个小婴儿要诞生了!’

让爸爸和妈妈为即将到来的婴儿做好各种准备。


这时你会顺着阳光前来,住进怀着无尽爱的妈妈肚子里。那时你还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小宝贝,在妈妈的肚子里一天天地长大。月亮渐渐变大了,月亮渐渐变小了,月亮变化了十次,你就会从妈妈的肚子里滑出来。你也会惊奇地发现公公、婆婆、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哥哥和姐姐都在等着祝福你。他们也会将你的第一份礼物送给你——你的名字。


你没有忘记你出生前的天使和朋友们,他们也没有忘记你,每天晚上睡觉时,你都会回去拜访他们。在白天,你的朋友托太阳把温暖的阳光和爱传来地球给你和大家;夜里星星月亮和彩虹也一起来拜访你。当你画画、唱歌、读诗或跳舞时,天使也会来探望你,给予你灵感和智慧。

后记:好美的生日故事,里头有星星、月亮、太阳、彩虹和天使。我看了都很感动,这让孩子很容易就相信:每个人的身边有守护灵。也让孩子知道自己来这世上是有使命。我相信从小听这样的故事长大的孩子一定会好好的生活,不然他的天使和朋友肯定会很伤心。这么美的故事每年都会说,孩子要变坏都好难呀。这就是故事的魔力还有编故事人的智慧了!

3 条评论:

  1. 我最近也打算搜寻生日的故事与手工,为小瑜四岁的生日做准备(明年二月)。
    很喜欢“让孩子知道自己是有使命的”,那让他们有梦想,人生过得有意义。让孩子知道有守护天使,知道不管遇到什么挫折,还是有个天使在陪伴着他,支持着他。。。

    每个孩子的生日故事都一样吗?每年的生日故事都一样吗?还是需要想出不一样的故事呢?
    有准备什么手作给孩子吗?

    回复删除
  2. 每个孩子的都会一样,。每年的生日故事也会一样(我自己决定:P)
    我看过有的老师在生日时送孩子自创的诗歌。
    我今年没有打算送孩子任何东西,因为①时间不允许②有的送有的不送,孩子会感觉我偏心。
    明年的,就看假期有没有时间吧!

    我自己的孩子呢?我会等自己完成后再贴文分享。

    回复删除
  3. 好喜欢好喜欢这故事。

    我想把它送给我的妈妈,也想跟她说:妈~谢谢你把我带来这世界,我的生日也是您的生日。我爱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