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新书令我心痒难耐~~

大年初二,趁着丈夫和孩子还在熟睡我打开了电脑收查电邮,发现了城邦为我寄来新的书讯。
我看了之后,心痒难耐。洪兰、蔡颖卿、汪培挺和尹建莉都出了新书。这几个作家写的书,我都爱只是有时候价钱太高,我买不下手。这几本书若都买,要价也要RM197.10。看来,我真的又要努力存钱了和赚钱了。

洪兰老师的书,不管是著作还是译作,
每一本只要看到我都会毫不考虑买下。
看到这本新书,
真的心动。

蔡颖卿,bubu姐我很喜欢她的文字,
每一次遣词用字都令我佩服到五体投地。
是怎样的功力与聪明智慧才能写滴出来,
我很是好奇。
另一个令我欣赏的是她的动手能力
和对生活如此优雅的态度,
她就像我的母亲叫我如何养育孩子,
她像姐姐教我生活美学,
又像老师教我如何阅读、
还有体味生活,细致写作。
你们说?!
我能不为她倾倒吗!

爱,是每个人一辈子要学习的重点功课。
怎样爱、如何爱,真的都需要学习。
看到这书名,我先是心动。
后来想想,
我还是翻一翻先行看一看内容才决定吧!
汪培挺的书,
我不会全都买,
因为有时候觉得她有点强势。
不是说她不好,
她确实有过人处,
不然怎会成为畅销亲子书籍作家,
而且是一年出版好几本,
几乎本本卖大钱。
只是我常质疑:
难道教出2个棒小孩就可以成为育儿专家了吗?
每个孩子都不同,
每个父母也不同,
同样的方法都适用吗?
我常常这样反思。
所以汪培挺的书,
我每一次想买,
但每一次都会暂缓冲动的原因就在这里。


尹建莉的第一本作品,我很快就看完了。
那是通过网购和《好爸爸胜过好老师》一起买回来的。
确实是一本好书,
值得一看再看。
所以她出第二本书,
我当然会继续支持。
好老师也是好妈妈,
我和她一样同时拥有这2种身份,
希望有朝一日也可以像她那样成功!


好书买不完也看不完,但是我还是喜欢为它着迷。如果可以像读书时那样:什么事都不用做,只管吃喝拉撒睡觉和阅读。那真的是很棒的生活。我还可以再度拥有吗?!

4 条评论:

  1. 唉呀,那種除了看書之外什麼都不幹,也是我一直嚮往著的生活啊。不知道有沒有“拿薪水閱讀”這樣的工作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我也在找这样的工作。可是,当乐事变成工作的时候,会不会变质呢~~

      删除
  2. 佩玲,谢谢你再次分享新书介绍;)

    我本身也很喜欢尹建莉的好妈妈胜过好老师(是密池介绍的;)),我是在melbourne小住的时候阅读她的这本书。读后很有共鸣感,虽然作者来之中国,但是用语不会很深(呵呵,毕竟我的华语水准比较低)。她的新书-好妈妈胜过好老师 II,我一定会买来看看;)

    回复删除
  3. Bteng:那我期待你读完后和我分享哦~~

    回复删除